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作业帮“黑科技”:拍照搜题+在线教育

时间:2017-12-03 21:37    来源:新京报  

  

 

  “作业帮”展位前,观众在留影。

  不会的题目随手拍照上传就能立刻呈现答案和解题思路,同时还能提示相关考点、提供同类题型练习,如果孩子依旧不能理解,可以连线在线老师,进行1对1在线讲解——这是作业帮在互联网大会上带来的“黑科技”。

  绝技

  计算出每位用户知识点掌握情况

  新兴技术和互联网,逐渐令教育领域的“千人千面”逐渐成为可能。据介绍,作业帮依托自建的覆盖全国小学、初中、高中教材和练习册95%题目的庞大题库,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计算出每位用户知识点掌握情况,并针对每个学生的个体情况推出相应的题集,让学生做最少的题目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

  “比如孩子从2017年1月到2017年6月在使用作业帮APP学习,针对他搜的所有的题目,我们可以做一个大数据分析,孩子哪个知识点是不足的,我们形成错题本,帮助他查漏补缺。”一位在场工作人员介绍。

  体验

  拍下题几秒就出解题思路和答案

  针对核心的拍照搜题功能,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拍下题后,不到几秒钟就出现了解题思路和答案,此外,页面底下还出现相应科目老师的链接。

  记者在APP中看到,作业帮还囊括了作业帮一课(直播课堂)、1对1辅导、题库练习、作文搜索、古文助手、中英互译及语音搜索等覆盖教、学、测、练、评各个环节的产品和服务。通过互联网技术搭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提升教学效率,改善教育环境,中国互联网企业让中国K12阶段的孩子在获得好的教育服务和教育资源时,多一些便捷,少一些障碍。

  在移动教育快速发展下,传统教育的痛点有望迎刃而解。那种老师上课只能针对大部分人,不能根据个人情况进行个性化教学的模式,有望成为过去式。

  声音

  在线教育实现普惠有天然优势

  “在践行教育公平,实现普惠教育上,在线教育有着天然的优势。”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说,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高效、便捷的网络生态,突破了传统教育在时间、空间、地域上的限制,使得在线教育成为推进普惠教育的最佳选择之一。

  在谈及普惠教育、教育公平时,侯建彬认为,教育公平不仅要加强对经济相对落后地区孩子们的教育关爱,力争让每个孩子都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同时,还要对不同学生提供个性化教育,通过“因材施教”促进每位学生的个性化成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作业帮,黑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