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2014年艺考各学校自定标准 高考成绩要求提高

时间:2014-02-12 14:44    来源:钱江晚报  

   在昨天(2月11日)去浙江理工大学前,记者听说关于2014年艺考的消息是,许多省份的艺术类招生统考呈“降温”趋势。

  最大的原因是,今年艺考的文化课门槛要提高了。

  早在2013年10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高等学校要逐步提高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要求。

  随后,教育部《艺术学门类专业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又对此进行细化,拟从2014年起,提高艺术类招生文化课的控制分数线。就拿美术类来说,本科专业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不能低于同批次普通文理科学生文化成绩的70%。

  而昨天记者在理工“根据地”打探到的情况是,对于“加大文化课分数在艺考录取中的比重”这一点,已经迅速体现在许多艺术类院校的招生改革中。

  浙江理工大学,虽然录取艺术生时专业课和文化课各占50%的比重不变,但对英语成绩的要求从去年的60分提高到70分。

  北京服装学院也一样,专业课和文化课等重,但对英语成绩设定了“60分”的门槛。

  中国地质大学的变化更大,原本专业课校考成绩占60%,文化课只占40%,今年索性把这套比重完全推翻,而是自行划定“专业合格线”,凡是“上线”考生,一律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天呐,即便我是校考状元,依然和校考刚合格的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有考生一看到这个消息就和同伴嘀咕。

责编/张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4自考,学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