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海外U创始人王剑渤专访-把握新零售风口商机

时间:2017-08-10 15:32    来源:经济日报  

  他16岁出国,18岁创业,从北美洲到大洋洲,创立过金融,地产,零售等多个公司。海外生活十多年,从身边亲友们持续的海外代购需求中,发现国内巨大的进口商品需求以及目前国内进口商品价格虚高、真假难辨,而国外很多真正好的品牌却并没有被发觉的情况……

  

      初心不改 ,坚定信念,把海外优质商品带给身边的人

  回国后,王剑渤于2015年11月成立海外U,致力于把国外最 好的产品,以最亲民的价格通过最便捷的平台提供给国内的大众消费者。他说:“希望让进口产品每个人都能快 速便捷的享受,同时也想把一些健康的生活理念通过海外U传递给大家。”

  新零售时代的到来,他的海外U正快步发展

  “现在网上流量获取成本太高,必须要从线上转到线下。”王剑渤说。从研究到筹备仅仅一个多月,2017年3月,海外U瞄准线下实体市场,首推“ONLINE x OFFLINE”新零售模式,实现业务从线上平台到线下实体的扩张。

  王剑渤秉持以消费者需求为企业价值核心,进行业务组建,打通线上线下业务渠道,打造全景生活消费服务链:覆盖全渠道消费场景、涵盖全系列消费商品、提供360度全方位体验服务。让消费者能够快捷、安全的购买到全球新奇好货。

  2017年3月18日海外U第 一家店——徐东福客茂店,2017年5月12日专注企业共享茶水间服务-Mini U店第 一家入驻腾讯。

  线下实体终端运营 提升消费体验

  “这年头线上平台的弊端很明显,消费者越来越都需要真实便捷的服务体验,市场有需求,经过考虑,我们把海外U搬到到线下。”

  海外U实体销售终端,全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主导,把商品用最有效率的方法来匹配消费者的消费生活需求,提供便捷的购物环节,和优质的沟通服务;提升消费者的跨境消费体验。

  

       开业之初,就受到了大家的好评,“进口商品通过海淘要三天甚至更久才能到手,大型商超的价格又很不划算,而海外U的品种很多,并且价格的确很实惠”一位正在店里挑选商品的顾客告诉记者说。在门店里记者看到,大大小小的货架上进口商品琳琅满目,随手一拿,就能挑到相比同类商家更低价的各国热门产品。

  对于海外U店,王剑渤很有信心,“我们自营的商品数超过2000个,拥有全球自营仓配体系,货源充足,物流快。”不仅如此,Picc承保,保证了商品的货真价实;直采直营的采购模式,让商品具有价格优势。

  下午茶引发需求 MiniU进驻企业

  公司团队了解到,武汉很多公司所在园区购物不便,特别是夏日酷暑,员工不想出门,叫外卖又需要额外的送货费用。公司一直在寻找可以解决员工加班或者是下午茶便利的渠道。

  “Mini U”店的推出,契合了很多企业的需求,这种无人值守的零食货柜,专注武汉中小企业、互联网公司、创业孵化器等提供更便捷、优质、健康、环保的员工下午茶、加班、福利一站式解决方案。

  与便利店里的普通货架并无两样。这种无人货柜从上到下,摆放着20多种商品,有零食、饮用水、杯面等商品,不同的是,每个商品的价签上都有二维码。顾客选中某款商品,用支付 宝或微信付款即可。现场无人收银、无人管理,也无监控摄像头。

  

      货架虽小,但与无人超市的模式一样,用大数据经营。顾客每扫码买一件货物,后台运营中心就会自动生产数据,700多个货柜,每天卖了多少商品,哪个货架需要补货,全靠数据说话;消费者每扫一次二维码付款,后台自动产生数据,可以针对不同企业进行精准商品推送。

  Mini U站主要布点银行、中小企业办公区等半封闭或封闭场所,减少了运营维护成本。但货架开放式结构,决定了付款全凭自觉。就会存在商品损坏和丢失的现象。然而在后台大数据的监测中,上线两个月以来售出10万件商品里,仅有不到1%错付、错拿。

  王剑渤算了一笔账:仅武汉目前就有超过50万家中小企业,按照10%的目标客群计算,就是5万家企业,可容纳约7万个货架。“仅武汉一座城市,年产值就能达到30亿元。”在他看来,无人货架的前景显而易见。

  关于未来他充满信心

  截止2017年7月,海外U线下实体门店突破15家,线上用户突破500万,企业Mini U店突破100个,服务50多家企业。

  从投资的角度来讲,借本地化服务、场景化体验销售、移动电商是风口,本着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是新零售时代的核心逻辑。同时海外U还具有品牌化运营和连锁加盟行程的规模化效益。

  8月,海外U计划启动本地加盟。2017年计划开设100家线下实体店。王剑渤也透露,未来两到三年,公司将扩大“海外U”在新零售行业品牌的影响力,以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为核心,建立特色化、差异化的服务体系;着力打通线上线下,建立成熟的OXO运营体系。以中部为核心,辐射全国,计划在全国100个城市,落地100万个无人货架,服务“10万+”企业。

  不仅如此,王剑渤个更希望海外U能为本土品牌创造的销售端口,协助本地企业,完成品牌孵化及产品推广,助力武汉本地及湖北的企业走向全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始人,王剑渤,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