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从“摄影爱好者”到“ET迪拜公司”CEO李珉专访

时间:2017-08-09 20:46    来源:金融界理财频道  

  

郝联峰:今年最好的投资机会在股票 价值股是个牛市

 

  金融界理财频道讯 8月4日,第21届中国研究所长论坛在北京金融街(11.47 +0.26%,诊股)举行,论坛由中华保险研究所、华研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主题为“中国经济2025”。中华保险研究所总经理、中国研究所长论坛首席经济学家郝联峰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从横向比较来看,中国经济能够保持较高增长,今年最好的投资机会在股票上。

  他表示,从全球视野来看,中国经济增长非常快,大概再经过20年左右时间,中国的经济总量会超过美国,“先是赶上美国,然后会把美国甩到后面,总体上看,中国经济是在往世界第一的方向走”。但从纵向来看,由于人口老龄化率不断上升、人均GDP不断提高,中国经济潜在增长率会不断下降,加上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过程便是一些中小企业不断死去的过程),这会给人一种错觉,中国经济很困难。其实这是经济规律,是一种正常现象,中国经济形难实坚,中国经济占全球经济的份额在不断上升,中国经济仍在崛起之中。

  现在有很多悲观的言论认为中国经济要崩溃、房地产要崩溃、人民币要崩溃,郝联峰认为这样的观点都是似是而非的,经不住推敲,“我对中国经济比较有信心,如果你总是看空中国经济,它会影响你的投资行为、子女教育、日常生活,甚至影响你的精神状态”,他说。

  谈到近阶段的投资机会,他表示今年最大的机会在股票上,大宗商品虽然也不错,但是如果不是商品期货专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因为它波动很大,即使大方向看对了,也不一定赚到钱。

  郝联峰认为,今年的价值股实际上是个牛市,价值股的特征就是大市值、低估值、高ROE,符合这些特征的股票在反复创新高,大涨小调。他指出下一个买点是今年的8月底,国庆节后价值股有可能会加速上涨。第四季度在价值股里面领头的可能是金融股,如银行、保险、证券业中的大市值、低估值、高ROE股票。

  谈到股市的风格,他认为2007年11月至2015年5月份是成长风格,成长风格里面买越小市值的股票越好,从2008年11月4日的1664点到2015年6月12日的5178点,成长股平均涨了14倍,如果买成长股里面最小市值股票做个组合,可能涨了20倍以上。“就像钟摆来回摆,在成长风格的时候就要买市值小的,但是在价值风格的时候就要买市值大的,现在是价值风格,市值大的股票表现就比较好。”

  今年最大的投资机会在股票上,但是他同时指出,明年大部分时间股票是要跌的。2016年1月份到2018年4月份是基钦周期扩张期,整个2017年都在扩张期里面,所以对股票投资有利。2018年4月份至2019年7月份左右是基钦周期收缩期,收缩期里股票投资需要更谨慎一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ET迪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