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共享单车出海“沟通”是关键——访摩拜单车英国总经理史蒂夫·派尔

时间:2017-08-06 21: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5日电 专访:共享单车出海“沟通”是关键——访摩拜单车英国总经理史蒂夫·派尔

  新华社记者梁希之 金晶

  中国的共享单车正在走向世界,如摩拜在英国从曼彻斯特扩展到伦敦。摩拜单车英国总经理史蒂夫·派尔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若想将共享单车“骑”进一座城市,与当地管理部门的沟通与合作至关重要。

  派尔介绍,摩拜已经在英国的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开启了共享单车服务,最近又宣布将于9月份在伦敦伊灵区投放750辆共享单车,成为伦敦首个在议会和社区居民支持下落地的智能无桩共享单车服务项目。

  他说,摩拜的共享单车系统本身是集中了多项科技的创新,但摩拜单车能在英国进入这些城市,还因为在入驻过程中与城市管理部门紧密配合,把为当地市民、企业和政府带来长久利益作为目标之一。他们之所以获得各地市政当局的大力支持,部分原因是无论在哪里运营,都会与当地商家和社区合作,携手带来新的商业机会和居民福祉,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近来共享单车在全球各地兴起,但在一些城市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日前宣布,将清理市内随意停放、占用公共空间的共享单车。这与运营商没和相关市政部门提前沟通,擅自投放车辆不无关联。

  欧洲骑行者联合会智能骑行项目协调员尼科洛·帕诺佐曾表示,建设有桩共享单车费用较高,但看似不用政府掏钱的无桩单车却隐藏着暂时看不到的成本。因此,运营商与市政当局公开透明地合作非常重要,“摩拜在新加坡与城市协商合作的做法就很好”。

  派尔说,摩拜在曼彻斯特也与城市当局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合作。为确保不同区域的供需平衡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摩拜单车为每辆单车配备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锁和多模卫星定位芯片,与后台的移动物联网系统实时连接,时刻掌握车辆位置和状态。摩拜单车每天生成的精准出行大数据能够为市政及交通管理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助力城市单车管理和基础设施规划,这些在曼彻斯特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摩拜单车在曼彻斯特迅速获得认可的同时,也出现车辆遭人为破坏、扔弃或私藏的情况。对此,派尔表示,摩拜将会与当地交通和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合作,通过技术手段阻止或减少此类事件发生。

  自去年起,中国共享单车企业迅速发展并积极向海外拓展。截至目前,中国共享单车已进入英国曼彻斯特、日本福冈、意大利米兰等全球上百个城市和地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共享单车出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