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赵丽颖:韩寒不会越过道德界线

时间:2017-01-30 20:34    来源:新浪娱乐  

今年是赵丽颖出道十周年。是不是忽然觉得有点恍惚,如今还时常在银幕上扎丸子头,扮学生妹扮得惟妙惟肖的赵丽颖,竟然已经出道十年了。时间是怎样爬过她的皮肤,始终只有她自己最清楚。韩寒对赵丽颖的印象大概也差不多吧,所以才会让她在《乘风破浪》中演邓超的妈妈,制造出一种非常有趣的错位萌。

这种反差很大。这个在小荧屏上总是元气又勇敢的女孩子,工作上其实是个非常“被动”的职业演员,喜欢在随意一点的,慢一点的氛围中演戏,也喜欢演一些不用说很多台词,只需要表现一些人物状态的戏,哪怕是放空。《乘风破浪》刚好满足了她的趣味。而且,韩寒在现场的各种突发奇想,对她来说都不是问题。恰好她也是个很顺从的演员,遇到不理解的要求,她也会问问题,但导演说了就听,说不出来也就这么演。

 

 

举个经典的“栗子”,一开始赵丽颖以为自己演的就是一个给彭于晏做饭,在他惹事后骂骂他的青梅竹马而已,直到演到和“儿子”邓超聊起自己身世的那场戏,她才知道“小花”的童年其实也很悲惨,那一刻,她终于被这个角色感动到了。

不过,虽然“被动”、“顺从”,赵丽颖并非没有自己的判断。她不理解小花把正太当做孩子去宠爱的方式,但她并不会因此认为韩寒就是“直男癌”。在她眼里,韩寒思想开放,行为保守,做事还是有规矩的,不会越过道德的边界,三观的边界。

 

 

 

 

 

“勾引”超哥,戏里戏外一样尴尬

 

 

 

腾讯娱乐:我们知道这次是演了邓超的妈妈,你知道要演超哥妈妈的时候是什么反应?

赵丽颖:“啊?要演他妈?”就是这个反应。

腾讯娱乐:然后呢?

赵丽颖:我就想为什么,他们说穿越了,那可以理解。

腾讯娱乐:刚开始觉得有负担吗?

赵丽颖:没有负担,穿越肯定是穿越到妈妈年轻的时候,年轻的时候有什么负担?他比较有负担吧,因为我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有负担的是他。

腾讯娱乐:比如说像你们设计考验他的那一场戏,氛围大概是怎样的?

赵丽颖:跟戏里的氛围一样,很尴尬,但是又要“勾引”他。超哥心里面觉得我不是他真正的妈妈,要拆散我跟他爸,所以心理戏比较多,就靠导演来掌控度了。

 

 

腾讯娱乐:他的心理活动很多,表现得会有些夸张,但你要一直hold住,你会被他的喜感影响到吗?

赵丽颖:不会,我不影响他就不错了。我得赶紧hold自己这一部分。

腾讯娱乐:其实你这个角色跟她父亲的过去也很有深意,这样一个童年孤独的女孩子,演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感受?

赵丽颖:念了这段文字,我才知道小花的父亲跟母亲是怎么回事。因为现场都是拿的飞页。反正我喜欢这种平静地去表述一件事情的感觉,所以我就平静地把它表述出来。

之前拍的时候,剧组采访我问我对这个角色怎么理解,我说我不知道,因为我每天就是给他们做饭,一起吃饭,他们闹事了,回来我就骂他们一顿,说我怀孕了什么的。直到拍了小卖部门口那场戏,我才知道小花自己的家里是怎么回事了,对正太是什么感情了。这个人物的精髓,一下子触动到我了,在那之后,我对这个人物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感情。

腾讯娱乐:你怎么理解她会对一个有点蠢有点莽撞的男人保持这么久的爱?

赵丽颖:我其实不太能理解。但是就像她说的,我只是想让我爱的男人活得像一个孩子,其实是告诉我们不要给男人太多压力,可能你让他像个孩子一样,他就会回来找你,你让他像个大人一样,可能他就不开心了。

 

 

腾讯娱乐:这个说法很有趣啊。你跟彭于晏在拍感情戏的过程中入戏快吗?

赵丽颖:我们两个其实是比较老夫老妻的感觉,因为我们在一起遇到的都是那种比较琐碎的事,所以度就靠导演很强的功力来把控了。

腾讯娱乐:在一起那么久,还互相喂饭?

赵丽颖:喂一下,表示一下我们俩是一对。

腾讯娱乐:就这么直接。

赵丽颖:就这么直接,简单粗暴。

腾讯娱乐:最喜欢的一场戏是?

赵丽颖:就是靠在小卖部跟超哥说话的那一段戏。

腾讯娱乐:那场戏拍了很久吗?

赵丽颖:没有拍很久。只是那场戏本来有10分钟,导演非要让我们压到5分钟演完,外面全部都是围观群众,很吵,天又要黑了,我们就拍得特别赶。那场戏情绪很慢的,但我们要把词很快说完,其实是特别高的要求。最后我觉得还是很好的完成了,我挺喜欢的。

 

出道十年,依然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

 

腾讯娱乐:我曾经看过在《后会无期》片场韩寒给女演员讲戏的时候,要求特别意识流,你有遇到过吗?

赵丽颖:他倒没有这么说。其实我挺喜欢一会放空,一会忧郁,我喜欢少说一些话,多一些状态,很文艺很静态的这种感觉。所以他只需要告诉我,多忧郁一些或者稍微收一些,要怎么样,就可以了。

 

 

腾讯娱乐:听起来你会很快就get到韩寒的点?

赵丽颖:对。我很明白他想要什么。

腾讯娱乐:现场变化很快都没问题?

赵丽颖:对。我会问他为什么,他能说出来就说,说不出来就听着,会顺从。

腾讯娱乐:这次对你来说是很舒服的一个过程?

赵丽颖:很舒服。

腾讯娱乐:韩寒在你的眼里是一个什么样的导演?

赵丽颖:天马行空,但是又没有越过界线。

腾讯娱乐:什么样的界线?

赵丽颖:越过道德的界线,三观的界线。他的想象力很丰富,有很多想法,但是总归是有一条线是不能越过的,比较规矩。

腾讯娱乐:这一点给你印象最深?

赵丽颖:因为我们思想开放,行为保守。我们可以想很多东西,但是做事情还是会有一定的规矩。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但目前感觉是。他比较有自己的态度和见解。

腾讯娱乐:我们在花絮中看到你们在现场会停下来开始玩,这样的时候多吗?包括拍饭桌上的戏,会不停吃东西。

赵丽颖:对,边走戏就边吃东西,因为想要很自然很放松的状态。大家也希望更融洽一点,更有氛围。

 

 

腾讯娱乐:这种节奏感是不是比拍电视剧好一些?

赵丽颖:电视剧的话,这会儿功夫这场戏已经拍完了,也不会怎么吃。但我们是真吃,吃了很多很多,花生米,鱼,肉,能吃的都吃了,吃到最后我撑得不行不行的了。

腾讯娱乐:这么好吃吗?

赵丽颖:一开始是饿了,后来就吃撑了。每个人还有特写,还要继续吃,那时候就特别后悔,为什么要吃那么多东西。

腾讯娱乐:这种节奏是你喜欢的吗?

赵丽颖:是我喜欢的,反正就觉得很轻松,没有太大负担,越放空越好。

腾讯娱乐:演人物放空的状态的时候,你真的什么都不想吗?

赵丽颖:什么都没想。

腾讯娱乐:过了那一瞬间不会有“我是谁?我在哪儿?”的感觉吗?

赵丽颖:那一瞬间会有那种时候。

 

 

腾讯娱乐:这次文艺的部分演得很high,但没演到一些比较喜剧的部分,会觉得遗憾吗?

赵丽颖:也没有。能在一块儿拍一部作品,挺开心的了。

腾讯娱乐:好像一直都是比较被动的是吧?

赵丽颖:对。

腾讯娱乐:来了什么演什么。

赵丽颖:对。我觉得戏不在于多,在于质,我只要求每次出现能够起到一定作用就好了。

腾讯娱乐:今年刚好是出道十年,此时此刻想对演员这份工作说点什么?

赵丽颖:我十年之前说的就是努力就会有收获,十年之后我说的还是那句话,我的梦想成真了,我兑现了我的承诺。

腾讯娱乐:你还相信。

赵丽颖:所以我依然选择继续相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