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7届斯诺克大师赛冠军奥沙利文接受《环球时报》专访

时间:2017-01-26 22: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赵雪湄】罗尼·奥沙利文这个名字在世界斯诺克领域如雷贯耳。他的球风迅猛凌厉、技术出神入化,性格上特立独行、爱憎分明,还有那么点儿孩子气,这些特质最终锻造出一位罕见的天才型选手。如今,41岁的奥沙利文已经手握5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10届超级联赛冠军、13次单杆147分满分杆的辉煌战绩,但他显然不满足于此。在刚刚落幕的2017年斯诺克大师赛上,“火箭”不仅霸气卫冕,更以7届冠军的成绩打破由他自己及亨得利保持的夺冠次数最多纪录。

  人们总说,伟大的球员需要伟大的对手成就。决赛中与老将佩里的大师级对决,充分印证了这句话。或许,奥沙利文的气场之强还有另一个原因。每逢大赛,“火箭”的老爸和儿子就会到场为其助威。有趣的是,这一家三代男人的名字全叫罗尼。如此一来,“罗尼·奥沙利文”自然人多势众。尽管是句玩笑,但从名字上确实能看出这个家族的鲜明个性。如愿再获大师赛冠军后,奥沙利文抱着儿子小罗尼接受了《环球时报》的专访。

  环球时报:祝贺你和小罗尼,聊聊夺冠感受吧!

  奥沙利文:这次决赛可能是我最棒的一场胜利啦。佩里打得非常精彩,他本来能击败我,我只是非常幸运,偷走了这个冠军。我年轻的时候,能赢得1次冠军就很高兴了,现在创造纪录的感觉太棒了!这非常艰难,是的,但我还想创造世锦赛夺冠纪录。

  环球时报:7次大师赛冠军创造历史,感觉很爽吧?

 

  奥沙利文:还可以,但我不会止步于七冠。实际上我对那几个破冠军纪录并不太在意,只是享受比赛的过程,喜欢和年轻人对决。再说,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即便没有创下纪录,我仍然会继续打球,这是我一生的追求。

  环球时报:如果说斯诺克大师赛只有一个经典,很多球迷会想到2004年你和保罗·亨特的经典对决。亨特英年早逝,现在大师赛用他的名字命名奖杯,你作何感想?

  奥沙利文:是的,保罗·亨特是让我肃然起敬的球手,我们都很爱他,也非常怀念他。我很高兴能拥有举起“保罗·亨特杯”的时刻。

  我是真的喜欢这个奖杯啊。但一个星期后,国际台联还要收回去。我知道那很贵重,值很多钱,但是就不能给我复制一个小号的吗?!满足一下我的这个小小收藏爱好。我宁愿为此只拿一半奖金。求求了,让我留下吧。

  环球时报:没准儿亨得利会把他那个旧款的金色大师赛奖杯借给你?

  奥沙利文:不,我要的是自己赢来的奖杯,每天早上起来时看到它就很励志。我的朋友们都想跟奖杯一起照相,总不能让他们看奖金吧。他们会问“你赢了什么”,我只能说“啥也没有”。

  环球时报:2012年大师赛从温伯利迁址到亚历山德拉宫之后,你已经拿过3个冠军。不过这里对丁俊晖来说,好像算不上福地。你如何评价这里的比赛环境?

  奥沙利文:亚历山德拉宫的场地和氛围都很好,但我无法告诉你,是这里好还是温伯利更好,观众们更有发言权。因为我只是盯着桌子打球而已。我觉得评价一场比赛,更多地取决于选手打得如何。如果比赛不精彩,再好的场地也无济于事。

  环球时报:和斯诺克“厮守”这么多年,这项运动的影响是否已经深入你的家庭?

  奥沙利文:我经常南征北战到处跑,儿子可能早已经厌烦我夺冠了。很希望他能多跟我在一起。你看我儿子多帅气,他热爱足球,是未来新一代的“梅西”。儿子是我的升级版,这显而易见。

  我已经41岁了,但我觉得自己可以让其他对手10岁。就是说,我完全能和31岁的对手拼。等我51岁时,还可以和41岁的人拼。虽然无法战胜年龄,但我会尽力尝试。只要“我的车轮”还能动,就不会扔下球杆。

  环球时报:想对希望进入职业斯诺克的年轻人提些什么建议?

  奥沙利文:在英国,许多家长从小会培养孩子踢足球。我也爱踢足球,任何位置踢得都不错,可我为什么选择了斯诺克呢?因为足球太普及了,我想找一个更与众不同的项目。但我给儿子的建议是,千万别打斯诺克,别干这行,因为这项运动太艰辛又太孤独了,永远是一个人在战斗。去踢足球吧,去打高尔夫吧,享受新鲜空气和户外阳光,多好!但是年轻人,如果你喜欢上斯诺克,那就全身心投入吧,这是一项奇妙的运动。既然选择了它,就请义无反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