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中国对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承诺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时间:2017-01-28 20: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月27日电 专访:中国对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承诺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访第71届联大主席彼得·汤姆森

  新华社记者史霄萌 胡友松

  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彼得·汤姆森2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对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承诺将为全球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汤姆森说,中国是联合国会员国中的重要一员,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最大的贡献者之一,也是联合国最大的出资国之一。他说,中国所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我而言,这是人类在这个星球上的唯一未来”。

  汤姆森表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所以人类必须有一个基于规则的系统,以文明的方式保持进步。这意味着我们要遵循联合国的原则,以及可持续发展议程、全球气候协议《巴黎协定》所提出的目标,寻求持久和平与发展。

汤姆森说,他很荣幸能够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感受到中国对联合国的绝对支持,以及对全球化、多边主义的承诺。

  专访当天正值中国农历除夕,汤姆森特别用中文祝愿全球华人“新年快乐”。他表示,新年代表着全新的开始、全新的理念,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一个好时机。

  汤姆森表示,联合国今年迎来了一位新秘书长,随之而来的将是一系列联合国系统内各机构的改革,向好的方向作出改变。在这样的变化中,联合国和中国将继续保持合作。

  汤姆森说,他坚信中国将坚定地同国际社会一道,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巴黎协定》,造福子孙后代。他说起自己曾读到《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讲到中国电动汽车行业正快速发展,而这就是一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变革世界的积极尝试。

  汤姆森还说,联合国本周举行了高级别对话会,希望能够将国际社会在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可持续和平两方面的努力形成合力。他说,这两方面是相互补充的,是一枚硬币的两面;“没有发展不可能有和平,没有和平也不可能有发展”。

  他说,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在和平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中国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以及联合国安理会中都持续发挥着应有的作用。他表示,相信中国今后也将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一如既往地作出重要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