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精鹰空间设计首席品牌SI设计总监 麦钦

时间:2017-01-12 19:24    来源:中国网  

  --精鹰SI·助力品牌,决胜终端!中国首批品牌SI标准化建设服务机构--

  在华联创意广场的办公大厅里,我们见到了本次的采访嘉“精鹰空间设计”品牌SI设计总监-麦钦。

  与其说是采访,倒不如说是一次愉快的聊天。

  

      【记者】麦总,您好,请先简单介绍下“精鹰空间设计”的概况

  【麦钦】精鹰空间设计专注于品牌SIS的规划建设和全套系统规范的打造。为一些品牌建设规划整套的终端SI系统,优化升级现有终端形象。品牌SIS设计,是对于品牌零售空间的系统化的打造和构建,我们认为无论是终端道具设计也好、店内氛围装饰设计也好、环境氛围软装设计也好,都应该针对消费者去做。也就是针对市场去做。如果没有这个前提条件,我们所做的一切也都是和品牌主需求的南辕北辙。

  【记者】你们一开始就专注于品牌SIS的设计吗?

  【麦钦】是的,自2005年起,精鹰空间设计就开始研究品牌终端SIS的规范体系的建设,我们是属于中国首批品牌SI建设标准化服务机构。当然,我们也一直做各类企业展厅、展馆、以及各种商业空间、办公空间、环境导示系统等设计,但品牌SIS的规划设计比重最大,是我们精鹰空间设计10多年来一直不断专注、深化研究、不断升级优化的一项核心业务。

  

      【记者】品牌SI设计和常规的“商铺”空间设计有何区别?

  【麦钦】品牌SI设计和普通的商铺设计的不同在于,虽然我们都在为客户做设计服务,但是设计最终的诉求目标是不一样的,单店空间设计可看作为单纯的为客户设计,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而品牌SI设计是为“品牌”而量身定制的一整套系统化的规范体系,为符合品牌的发展战略而度身定制,更在于我们所规划的SI规范体系必须是与市场需求高度吻合的,后期根据市场的发展而进行阶段性的优化提升。因为这个不同,而在设计思维和考量上面有很大的不同。因为品牌SI设计与规划对于企业的品牌树立和长远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完整而精准的品牌SI设计可以帮助企业达到品牌文化与商业销售的完美结合。所以品牌终端SI的设计不仅仅是针对终端店铺要求形式美,而且更重要的是对未来的品牌成长、商业的利润和发展,不是空间设计好看就行了,如果设计师不懂具体要设计的业态的商业规律,就无法做好这个设计。品牌SI设计是需要懂相关行业产品、管理、营销,结合空间审美,这样才能设计出完善、实用、有品牌独特性同时又符合商业性的SI系统。所以说专业的品牌SI设计实际上是紧密迎合品牌战略的终端策略性系统化设计,如何通过样的策略型系统设计,提升品牌形象,以达迅速传播品牌文化,对今后的店铺拓展、市场抢占、进行模块化的迅速高效复制,实现业绩倍增,空间审美只是基础,如果在这个基础上设计中实现了品牌SI设计的这些诉求,再结合空间审美,结合品牌气质、专属形象,也就是商业模式、品牌整合、产品系统与空间设计相融合。只有这样的设计才称得上是一个完善的、规范的、对品牌的发展起加速推进作用的品牌SI设计。

  

      【记者】精鹰空间设计是如何为品牌打造完善的终端SI系统?

  术有专攻,业有所精。打造一套品牌SIS是一项系统化的工程,诸多的商业业态决定我们的品牌SIS设计也需要进行更多的细分,针对性、适用性也必须非常的专业及精准。我们公司针对零售品牌各行各业逐一研发出整套的《分行业品牌SI设计服务体系》。我们一直在学习研究,对各行各业的商业模式也是在和甲方不断的交流探讨沟通中学习了解。同时,我们也对相关业态的行业进行了解和研究,全方位了解相关行业,同时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审美和素养以及专业技能,才能为客户建立好一套真正是他们所要的、促进终端业绩增长、能切实落地执行的品牌SIS规范。我们之所以将“品牌SI”作为我们的核心事业去发展,也就是希望精鹰空间设计能在“SI设计领域”内,能起到领航、标杆性的作用。如今,“品牌化运作”已成为深入人心,尤其是零售业连锁品牌,对建立一套SI规范已经可谓是今后抢占市场的“基础工具”,无论是初创品牌企业或成熟品牌,对品牌SIS均需定期进行优化提升。我们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梳理出不同的针对性个性化建设方案,我们的品牌SI的建设服务产品也进行了相应的细分:基础版SI-适应初创品牌/企业,以打造标准示范样板店为核心需求,对终端进行规范化、模块化的设计开发。标准版SI-适合中型企业,满足目前终端主流市场的基本形态模式。旗舰版SI-线下全渠道的终端SI系统,以适应品牌的发展及迅速扩展。

  

      【记者】精鹰空间设计服务过哪些品牌成功案例?

  我们为来自不同行业的诸多著名企业和品牌打造过品牌SI系统服务,如浦发银行、三洋电器、意大利贝纳利摩托、劳达斯卫浴、Wacom、梦柏婷、大昌影音、梦至美、斐讯通信、大江食品、Roxtec、松阳通讯、美国理想工业等公司提供过专业的服务。依靠不懈的努力, 我们赢得了业界及客户的赞誉。 我们的客户涵盖服装、家居、化妆品、珠宝、IT数码、快速消费品等各行各业,我们针对不同的客户度身定做适合的品牌整合行销策略,基于对专业的尊重与信任,我们与众多客户保持着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创造,分享成功。

  

      【记者】精鹰空间设计在2017年里,有何新的发展目标?

  如今,更多的品牌都在落实贯彻O2O的策略模式,线上线下全部实现打通,让消费者的消费方式有了更优、更便捷的体验。为了能让零售品牌的O2O模式真正切实的能落到实处,更顺畅的落地实施,精鹰空间设计在2017年推出全新的“In-SIS”智能化终端SIS体系,为适应当今“新零售时代”的步伐,全面推进“终端的智能化升级”,为品牌O2O战略模式落到实处起到一个“完美闭环”的构建!

  精鹰空间设计,未来将不断地在品牌SI设计领域中持续研究探索与创新,能帮助品牌的业绩倍增是我们每天所期盼的!时刻不忘我们的使命:助力品牌,决胜终端!

  「编后语」

  作为一家专业设计机构,精鹰空间设计用自己的行动和坚持,通过不懈地创新、改变,通过专业的品牌SI策略及完善的规划手段,在客户和受众中成为值得信任的设计服务品牌;在员工心中成为值得托付的雇主品牌。精鹰空间设计倡导用梦想启动未来,这一深耕上海的本土化品牌终端整合设计机构未来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精鹰空间设计】

  精鹰空间设计-专注于品牌SI系统建设。我们将国际先进的品牌创新理念与国内本土企业的实际需要相结合, 利用行业顶尖创新技术,打造独特的品牌设计与客户体验,助力企业建立长期系统性的创新能力和品牌竞争优势。我们的主要服务有:品牌终端识别(SI) 系统设计、商业空间、智能化展厅/博物馆、环境导示系统、展览展示、品牌形象整合设计等。

  我们拥有完善的项目管理标准,建立了先进的项目服务流程体系,不断总结经验,注入到管理执行标准中,为您的品牌从设计到完美的落地亮相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我们信仰专业的力量,用优秀的设计帮助客户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创造超越竞争对手的品牌竞争力,以深度拓展设计的商业价值,用品牌的力量使客户 实现商业目标,用品牌的力量驱动企业的持续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