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任性再爱 一万光年

时间:2016-09-04 20:20    来源:泉州晚报  

  之前有人在机场问孙燕姿,“什么时候发专辑?”她说了一句“下个礼拜”,粉丝一阵尖叫后,她说:“开玩笑的。”对于她这种撩粉方式,我一开始是拒绝的。谁料没过多久,她真的发了新的“专辑”。

  好不容易看到了封面和ep名。这种恍然如梦的状态,一直持续到那熟悉的声线一点一滴从耳机,悄然钻进我的双耳,敲醒我的脑门,再慢慢地将我全身围绕。就像宣传视频里那扇彩色的门,一推开,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她的声音总有一种独特的温度,能给一首歌赋予全新的生命。从《完美的一天》开始,走亲民路线,“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浅显易懂的歌词,恰如其分。一首《咕叽咕叽》,说的是不论你是什么身份,一旦饿久了,反应都是一样的。《我不难过》之所以经典,不仅在于词曲的精彩,更多的是她对这首歌的诠释,慢慢唱进心里最柔软的地方。《逆光》和《逃亡》就更是如此,她把每一首歌留出的空间,放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慢慢发酵。

  很难想象,一个能把《我怀念的》唱得那么伤的人,能把《彩虹金刚》哼得这么甜。这次的《彩虹金刚》,称得上“最难唱的儿歌”。一首儿歌,转了很多音,换了很多个调,燕姿把每首歌的度把控得很好。第二首歌《sweetchildo'mine》,很多人都抱怨am没有歌词,听不懂里面在讲什么。如果有时间听听原唱就会发现,这首歌和原唱差别很大。原唱狠狠的摇滚范,燕姿嘴里就变成一部舞台剧的画面感。

  一首《童谣1987》,没有刻意煽情,哼唱一首普通的童谣,燕姿唱得总是有一种淡淡的青春的味道。她还原了对歌曲的理解,主歌的诠释,脑海里便浮现一个孤独的小孩,爬上重重的窗户,呆呆地望着窗外,向往那片碧海蓝天。副歌的哼唱,就如同思绪早已飘在窗外,游荡在草原上,辗转在星空里,漂浮在海风中。

  《克卜勒》《这个世界》。终于听到最后一首,太少了听不够,也只好默默地忍了。这一次,她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她的任性,我行我素地选择苹果音乐,没带一点宣传。你永远不会知道她做音乐收获的是怎样的快乐,她只是在践行她自己的音乐理念,仅此而已。

  下张专辑呢?“新专辑在路上。”下一次回来之前,我已经准备好,为你的声音再循环下半个青春,依你的任性再爱一万光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孙燕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