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周星驰筹拍《功夫2》被辟谣,但《美人鱼2》或许指日可待

时间:2017-10-20 23:57    来源:今日头条  

  

周星驰筹拍《功夫2》被辟谣,但《美人鱼2》或许指日可待


  文 张文政 编辑 卜昌炯

  星爷虽很少再踏上江湖,江湖却时时有他的传说。而很多时候,传说都是假的。

  前几天,关于周星驰将参演《功夫2》的传闻甚嚣尘上。不过很快就被他的助理打脸:假的。“周星驰影迷会”官微也调侃说:“这个谣真的是每年一辟。”

  此前微博爆出的证据——老搭档吴孟达在片场的功夫服谍照,后被证实是在赶拍《新乌龙院》。失落的网友只得自我安慰:虽然不能看到星爷和吴孟达同框,但至少吴孟达回归乌龙院是确定了。

  《功夫2》迟迟没有消息的原因,有猜测是版权方索尼哥伦比亚公司在是否拍、何时拍以及找谁拍方面占有主动权,周星驰无从置喙,也有猜测周星驰按兵不动是怕砸了招牌。

  《功夫2》虽然很难等到,但《美人鱼2》或许指日可待。2017年3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发布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美人鱼2》赫然在列,备案单位中还能看到周星驰旗下公司“星辉”的名字,编剧何妙祺也参与了《美人鱼》的剧本创作。

  

周星驰筹拍《功夫2》被辟谣,但《美人鱼2》或许指日可待


  据星辉公司负责人透露,周星驰参与开发的电影《美人鱼2》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电视剧版《美人鱼》则将于2018年启动拍摄,另外,综艺节目《星星美人鱼》亦被提上日程。

  《美人鱼》的故事最早源于周星驰的童年幻想。“小时候在海里面游泳,会很紧张,不知道下面是什么东西。海对我来说非常神秘。”他说,“有好多故事就自己编给自己。我对‘美人鱼’这三个字是有感觉的,而且美人鱼又是一个大家都知道的题材,但刚好没有太多人去做这个。”

  作为该系列的第二部,《美人鱼2》将延续上一部的剧情,目前已曝光的故事梗概是:龙天娜和龙剑飞带着能任意穿梭太空的“虫洞计划”出现,刘轩因此复出商场,人鱼珊珊误打误撞成了太空员,渐纠缠不清的四角关系背后,还藏着惊天阴谋。

  除上一部末尾吴亦凡扮演的龙剑飞或将升级为主角是一个亮点,另一点在于网友惊呼“星爷要拍真科幻了”。

  以往周星驰的作品虽有科幻元素,但触及不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E.T.外星人》在香港上映时,他曾表示在影院看了很多遍:“我非常惊讶,原来科幻片还可以这样拍。我当时有一个想法,以后一定要拍一部这样的电影。事实上,是斯皮尔伯格的作品令我立志当导演。”如今,让他耿耿于怀的事情终于就要实现了。

  电影风格频繁变化,或许是使周星驰无法拥有一个稳定的老班底的重要原因,他惯常用海选的方式选拔演员。根据目前可获得的消息,《美人鱼2》将继续以这一方式挑选主要演员。下一个“星女郎”会是谁?仍是悬念。

  ‹ 火星试验室 ›

  博雅天下旗下产品

  《博客天下》、《人物》等媒体鼎力支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周星驰,《功夫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