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中国新歌声》10月8日在鸟巢上演总决赛

时间:2017-10-06 18:12    来源:大河网  

  

陈奕迅和学员合唱秀rap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即将于10月8日晚20:30在鸟巢上演总决赛,迎来年度总冠军的诞生。目前,导师和学员都在紧锣密鼓地备战,刘欢将时隔九年再次在鸟巢和扎西平措唱响《我和你》,那英则将和郭沁一起演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周杰伦和爵士女神董姿彦合唱《简单爱》追忆校园爱情,而陈奕迅为两位爱徒叶晓粤和肖凯晔选择的合唱曲目则不同寻常,他和肖凯晔将演唱另一位导师的作品、由周杰伦和张惠妹原唱的《不该》,而在Eason和自己的嘻哈爱将叶晓粤合唱的《娱乐天空》中,叶晓粤还专门为老师写了一段rap歌词,让人不禁期待Eason届时的说唱表演。

  

那英爱徒心切突袭彩排现场

  这次鸟巢巅峰之夜,刘欢导师可以说是发动所有音乐人资源,帮助扎西备战这“新歌声”的最后一站。一方面,刘欢请来了谷粟、陈迪、刘胡轶、刘卓这四位大咖音乐老师助阵这次的编曲团队,四位大咖强强联手,将会带来怎样精彩的改编令人期待。另一方面,在歌曲的选择上,刘欢老师也可谓是费尽了心思。当晚的第一轮首秀中,刘欢与扎西即将演唱经典奥运主题曲《我和你》,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刘欢与莎拉·布莱曼以一首中英和唱的《我和你》惊艳众人后,时隔将近十年,鸟巢再次响起《我和你》的旋律。据悉,这次歌曲的改编也十分别致,为了表现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刘欢与扎西将以藏语和中文结合的形式将这首歌经典重现,而两人的声音在这首歌的合作上也是“完美契合”,据节目导演透露,仅彩排版本就让所有工作人员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在当天探班的彩排现场还迎来了一位意外的客人,原来是爱徒心切的那英老师突袭彩排,她不仅对郭沁的表现进行悉心的指导,更是主动上台与郭沁一起合唱排练,帮助她熟悉歌曲的完成度。自从上次组内冠军赛扭伤脚踝之后,郭沁的伤势一直牵动着粉丝们的心,如今基本的行走对于郭沁来说已无大碍,十分疼爱郭沁的那英老师为了缓解比赛前紧张的氛围,特意带郭沁体验了一把滑雪,让她能够放松身心,轻松备战鸟巢。本次郭沁在终场的选曲,那英老师也是亲自操刀,为了能够最大限度的凸显出郭沁的嗓音特色,对于细腻情歌有着超高要求的她在经过了反复修改以及衡量后,决定二人合唱一首凄婉悠扬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为开场曲,而在当天的突袭彩排中,那英与郭沁的配合着实算得上“水乳交融”,相信在巅峰之夜上呈现的效果将精彩可期。

  

      万妮达、TT、VAVA、孙八一……众rapper录VCR为叶晓粤打call

  陈奕迅和肖凯晔合唱周杰伦的歌 还会现场唱rap

  五强中唯一的rapper叶晓粤将在巅峰之夜上再次带来新的嘻哈作品,继续为嘻哈音乐发声。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万妮达、TT、VAVA、孙八一在内的不少嘻哈音乐人也专门录制了VCR,为叶晓粤打call。上一季《中国新歌声》的人气rapper万妮达在VCR中为叶晓粤这位史上第二个登上鸟巢舞台的女rapper加油鼓气,而同为潮汕人的TT也录制了视频,为同样在为嘻哈音乐奋斗的老乡应援。在与Eason合唱的《娱乐天空》中,叶晓粤专门为老师写了一段rap歌词,Eason将有可能在歌曲中与麾下这位嘻哈女将共同带来说唱表演。

  

      而在巅峰之夜这样的关键时刻,陈奕迅还将和另一位学员肖凯晔合唱一首周杰伦的作品、由周董和张惠妹原唱的歌曲《不该》。据节目导演透露,选曲完全是Eason导师自己的想法,在总决赛上还要演唱对方的歌,看来陈奕迅和周杰伦果然是“天王惜天王”。

  这边陈奕迅积极备战鸟巢,那边的周杰伦也不松懈,在繁忙的日程中腾出了大量时间帮助自己的学员董姿彦进行准备,还带董姿彦去自己的台湾演唱会现场观摩,悉心指导。盛典上,周董也将和董姿彦合唱自己创作的经典情歌《简单爱》,带观众重温甜蜜的校园爱情,这场两位天王间的终极对决令人愈发期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新歌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