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中国新歌声》首播 汪峰借献歌章子怡“抢头条”

时间:2016-07-16 00:25    来源:人民网  

  7月15日晚21:10,《中国新歌声》(原名《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首播。周杰伦中文歌咬字遭集体吐槽  《中国新歌声》的战幕拉开前,那英、周杰伦、汪峰、庾澄庆四位导师互唱代表作向对方致意。

《中国新歌声》首播 汪峰借献歌章子怡“抢头条”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唐平)7月15日晚21:10,《中国新歌声》(原名《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首播。在经历了版权风波之后,节目中那英、周杰伦、汪峰、庾澄庆四位导师不变,舞美和赛制则打上鲜明的“新歌声”烙印。原先导师的转椅变成形似过山车的“冲浪战车”,盲听也变成了隔着屏障辩听,导师们在现场一片“冲、冲、冲”地助威声中向中意的学员发起冲刺。首期节目最大的亮点不是学员的“新歌声”,也不是导师们抢人时的“妙语连珠”,而是汪峰深情自述与章子怡的爱情“小夜曲”。节目播出后,网友纷纷在微博揶揄,“这次汪峰终于找到了上头条的正确方式”。

  周杰伦中文歌咬字遭集体吐槽

  《中国新歌声》的战幕拉开前,那英、周杰伦、汪峰、庾澄庆四位导师互唱代表作向对方致意。“情歌天后”那英选择演唱哈林的《只有为你》,哈林挑战了那氏经典苦情歌《不管有多苦》,摇滚King汪峰画风突变深情演绎了周杰伦的《安静》,周杰伦则创造性地改编了汪峰的《满》。

  导师们在歌声中集结完毕后,学员们正式登台。来自新加坡的华侨向洋首发出场,这位颜值颇高的韩范儿单眼皮男生一露脸就引发观众尖叫。一曲歌毕,那英按捺不住内心狂喜提出要先来个拥抱。旋即四位导师展开抢人大战,那英给向洋来了顶高帽子,“你的特质是暖,一首歌干干净净唱完,我让我想冲下来。在这个时代颜值、声音、气质能融于一身的只有你。”周杰伦指出向洋身上阳光和忧郁交织的双重气质很难得,并以可教中文不甚流利的向洋唱中文歌作为厚礼。庾澄庆立马揭穿了周杰伦的花招:“要学中文不要去跟周杰伦,他口齿不清。”那英也不放过周杰伦的这一漏洞,随即补刀:“我孩子连周杰伦的《龙卷风》歌词都没听明白。”

  眼见其他导师展开合纵连横的战术,周杰伦使出大招R&B曲风,“他喜欢爵士音乐,我每张专辑都有R&B曲风的歌,我们可以一起研究下。而且我的新加坡演唱会就要到了,可以请他一起上台玩玩”。果然棋高一招,周杰伦成功将新加坡帅哥招至麾下。

  汪峰借与子怡爱情故事招门下

  第二位出场的学员白若溪同样有出众的“高度”——身高一米八。作为音乐剧演员的她鲜少登台,只因在舞台上苦于找不到合适身高的男演员配对。白若溪选唱的是汪峰的作品《无处安放》,用的却是那英标志性的唱腔。汪峰、那英两位导师惜才心切,面对面展开夺人“空手道”。

  汪峰大打情感牌,出人意料地揭开了这首歌背后隐藏着他和子怡的爱情故事,“我写给老婆章子怡的歌只有这一首。那是在洛杉矶郊区,我开着车看到公路尽头的月亮,我喊章子怡看,可却发现她在后座睡着了。当时车上放着披头士的歌,唤醒了我内心的温暖和感受。”汪峰接着回忆《无处安放》的创作过程,“后来我在屋子里写新专辑的歌,章子怡在另外一间屋子里没睡醒,我哼着哼着旋律很快就出来了。后来章子怡醒了,说你唱的歌是什么,特别好听。”汪峰还不忘拉出老婆作后盾,“你来到我的战队,章子怡会来现场给你加油。”

  那英适时掐断了汪峰深情浪漫的爱情故事,给白若溪送上一剂清醒剂,“她未必想见章子怡啊?她见章子怡难道没有压力吗?何况章子怡还要花那么多钱赶到现场来。”一番霸气侧漏的话逗得庾澄庆和周杰伦直乐呵。在那英和汪峰两位导师之间苦苦纠结一番后,白若溪最终被汪峰的故事“吸引”而去。

  网红主播“誓夺被偷的声音”

  同样被四位导师集体“哄抢”的还有来自湖北武汉的小伙杨搏,这个身着红衬衫白T恤的帅哥带来一曲《十万毫升泪水》。杨搏真假音转换的实力唱功让四位导师齐齐乘着“战车”冲下来。杨搏是一名网络主播,每天要在网上唱三四十首歌,强度相当于每天唱一场演唱会。他来到《中国新歌声》舞台的原因也令人意外,“夺回被偷走的声音”。杨搏说:“我发现有些城市的流浪歌手用我的声音在假唱,我是来这里证明这个声音是我的。”

  导师们毫无例外地再次展开抢人攻防战,那英还是万年不变的甜言蜜语,“我对你声音的认可是来自你每一首歌的感染力”,外加索取拥抱。周杰伦则被庾澄庆戳穿心机十足,借着鼓动选手唱几句自己的歌来“设局”让选手加盟自己的战队。不过,杨搏还是笃定地选择了投入那英战队的怀抱。

  此外,四川宜宾小伙游淼带来一首四川方言版的《双截棍》,其编曲中还别出心裁地加入川工号子和川剧唱腔。周杰伦的代表作被学员改编成这般模样,引得其他三位导师哈哈大笑。周董却一本正经地说,“我口味和其他导师都不一样”,毫不犹豫地选择将游淼带走。四川话马来西亚华裔学员李佩玲为养父母深情演唱了一首《心有独钟》,其个性十足的嗓音被那英相中。来自新疆的小伙蒋敦豪,以一首《天空之城》和动听的口哨打动汪峰,被汪峰收编。首期节目下来,庾澄庆堪当最寂寞的导师,未招到一名学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新歌声》首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