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中国新歌声》明迎总决赛

时间:2016-10-06 23:07    来源:中华网  

  10月7日晚,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年度总决赛将在鸟巢举行,汪晨蕊、向洋、徐歌阳、蒋敦豪、杨美娜、李佩玲六强选手将为冠军之位展开争夺。综合评价几位选手的表现,加上目前网友的人气反馈,汪晨蕊、向洋、徐歌阳、杨美娜最有问鼎的可能。

  周杰伦战队:

  向洋:低调帅气的黑马

  ◎评析:作为周杰伦战队的代表,低调的向洋一路闯进总决赛都是黑马姿态,很多人愿意相信,向洋有可能一黑到底,为周杰伦在今年争得面子。

  ◎访谈:25岁的帅气小伙向洋来自新加坡。虽然年纪轻轻,却已有10年的唱歌经验。在盲选时,向洋阳光帅气的外形就给导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那英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喜爱之情,对向洋说,“这个时代颜值、声音、气质融为一体的只有你一个人!”对自己长得帅引来的关注,向洋认为不是坏事,“长得帅不会害你,但要非常小心”。向洋举例说,他认识一些人,因为长得漂亮,轻易就红了,但当容颜不再,很快就会被大家遗忘。

  对自己会走偶像派还是实力派的路线,向洋表示会选中间。据了解,10年前向洋就进入了演艺圈,发了个人专辑,演唱经历丰富,“我非常喜欢音乐,在新加坡每次都唱自己的歌,在中国还没有机会。”他对实力派的理解是不只会唱歌,还要懂创作,最好能写、能编、能唱。对坚定地选择周杰伦战队,向洋坦言是出于偶像因素,因为周杰伦做了十多年音乐,音乐可以一直在换,一直出新的专辑,但仍旧像新歌手一样,“这是一件非常难做到的事,他真的是高手!”

  ◎夺冠指数:★★★★☆

  哈林战队:

  杨美娜:圆梦想只做自己

  ◎评析:作为哈林战队的唯一代表,杨美娜被寄予了厚望。因为杨美娜有酷似蕾哈娜的嗓音,她被封“中国的蕾哈娜”,虽然杨美娜表态只想做自己,但并不妨碍观众对她的期许。

  ◎访谈:杨美娜说自己在音乐上是无师自通,自学成材,“我们朝鲜族的女孩子一听到音乐就很嗨。”杨美娜高中学的是美术,后来发现最喜欢的还是唱歌。毕业以后,身边的朋友建议她,这么喜欢唱歌又唱得这么好听,可以试试去酒吧当歌手。杨美娜便选择了这条路,大胆地去尝试,成为一名酒吧驻唱。对于自己的决定,一开始家人不太支持,但后来美娜参加了很多次比赛、选秀节目,获得了不错的名次和肯定,还登上过辽宁省春晚。这些种种铺垫,让家人明白了“孩子是有梦想的,不能灭掉她心中那一把火,得给她一个机会”。

  由于酷似蕾哈娜的嗓音,杨美娜被封“中国的蕾哈娜”,她表示不敢承当这个称呼。“全世界只有独一无二的自己,非常感谢大家把我比作一个巨星,但我就是我。”杨美娜说过去唱过很多人的歌,并没有特

  定的音乐风格,只要觉得适合就会喜欢、就会去唱,很纯粹、很简单,“只要对路子的我都喜欢。”

  ◎夺冠指数:★★★☆

  那英战队:

  汪晨蕊:好歌声也需打磨

  ◎评析:作为那英战队晋级总决赛的两员大将之一,汪晨蕊一直是观众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之前她用天籁般的嗓音演唱的《爱情转移》,引来很多粉丝追捧,她也被认为最有可能问鼎的选手。

  ◎访谈:汪晨蕊的音准在这一届选手中是出类拔萃的,汪峰曾这样评价,“我已经是用最挑剔的耳朵来听汪晨蕊有没有一个音是不准的,但是没有”。对声音极其强大的掌控力得益于汪晨蕊几年来在阿卡贝拉人声乐团当主唱的经验。汪晨蕊透露,她在大二时加入了学校的阿卡贝拉社团,当时的师兄、也就是现在乐团的团长,十分喜欢汪晨蕊优秀的声音条件,便让她担任乐团的主唱。从最初对阿卡贝拉模糊的理解,到后来被其所吸引,汪晨蕊毕业后成为乐团的专职成员。

  回忆起从初次加入乐团到目前的点点滴滴,汪晨蕊觉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字——累。阿卡贝拉的演唱形式对成员之间的配合要求很高,为此乐团成员要一次又一次地反复练习,“排练很枯燥,拿到谱子要自己先把它唱熟,然后和成员们磨合。”无休止的练唱为汪晨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谈及演唱技巧的时候,她坦言:“我不太会什么技巧。我觉得我比较木讷,就会一根筋地唱下去,声音都是磨出来的。”

  汪晨蕊透露,《爱情转移》也是这么打磨出来的。为了唱好这首歌,汪晨蕊搜索了国语和粤语两个版本歌曲的解析,研究歌曲的创作背景,琢磨词曲作者的创作心境。在准备歌曲的半个多月时间里,这首歌的伴奏从早到晚一遍又一遍地在自己耳边回放,“让歌曲变成自己的一种习惯,让它真正融入自己。”

  ◎夺冠指数:★★★★☆

  汪峰战队:

  徐歌阳:不做偶像愿当唱作人

  ◎评析:汪峰战队今年有徐歌阳和蒋敦豪两员大将跻身六强,徐歌阳也被认为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访谈:徐歌阳走上唱歌这条路之前是个“芭蕾女孩”,“之前是学芭蕾的,家人不希望我考音乐学院。”唱歌遭到家人的反对,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在备考音乐学院的两年间,徐歌阳开始在小酒吧唱歌,高考失利后,她又转到了场子大一些的酒吧继续驻唱,因此,今年只有20岁的徐歌阳其实很早就步入社会了。徐歌阳表示,在酒吧驻唱其实是很不安全的,“想坚持唱歌,但没有地方让我唱,我只能去酒吧。”

  对于导师汪峰,徐歌阳秀起了感激。她说汪峰老师告诉她唱歌的要点不在于技巧,而在于态度。“你要把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唱得很有态度”,“他给我的指点,可能是我以后都接触不到的。”徐歌阳希望自己以后能做个唱作人,不想走偶像路线,“我不想让大家觉得我外在看起来花花绿绿的,但内在什么都没有,我想用心唱歌。”对此汪峰老师还给了她作词方面的建议,“只要你写歌的时候不把词弄得很复杂,最真实的、最简单的,才是最好的。他说他看过国外的一些歌词,翻译成中文,都是很简单的,就像说话一样,很直白,但是很走入人心。”

  ◎夺冠指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新歌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