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新时代·大汉雄风——许兰武书法题跋作品展》在厦门在东方艺术馆隆重开幕

时间:2019-11-25 14:55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9年11月24日,由广州凯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新时代·大汉雄风——许兰武书法题跋作品展》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中心一楼在东方艺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作品由北京著名青年书法家许兰武多年潜心研究和精心创作,共展出习近平用典书法作品40幅和汉画像题跋作品60幅。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曾国玲、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陈美祥、厦门市书协顾问洪英士、陈永红、厦门市许氏宗亲会会长许水撰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许兰武先生学习书法,幼承庭训。作为孔孟故里人,许兰武在北京学习工作近二十年,潜心学习书法、努力钻研汉画像,得到了业界众多同仁和老师的好评。

  此次展览开幕式上,厦门同安区副区长曾繁振,曾是许兰武先生的中学班主任,对许兰武的努力学习和取得成就,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希望再接再厉,在书法艺术之路上走得更远。到目前为止,全国各地使用许兰武书法用于地标、祠堂对联、名胜碑刻等,多达600余处。

  在新时代,传承弘扬汉代画像优秀传统文化,是书法家许兰武的努力方向和时代担当。精心遴选和创作的习近平用典40句话,是书法家许兰武思想政治觉悟的充分体现和书法功力的集中展示。选择在厦门在东方艺术馆举办此次展览,有着深化台海文化交流的现实需要,加强文化交流,彰显汉文化,尤其是汉画像文化魅力和时代价值,有着文化产品的创新性发展和创作型转化。

书法家许兰武简介:

  许兰武,男,中共党员。一九七六年生于孔子家乡(山东济宁),先后毕业于鲁东大学文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汉画学会会员、嘉祥汉画学会副会长、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院和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书画院副秘书长、对外经贸大学硕士生导师、人民日报社原资深记者。

  学习书法,幼承庭训。先后师从烟台市书协首任主席柳志光、中国传媒大学书写研究院刘守安博导学习书法。全国各地使用许兰武书法用于地标、祠堂对联、名胜碑刻等,多达400余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许兰武,收藏,书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