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许兰武:中国汉画大展 带您穿越回汉代

时间:2018-03-13 20:01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8年3月12日,“中国汉画大展”于北京山水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汉画学会与北京山水美术馆共同主办,参展作品全部由中国汉画学会的集体会员单位提供,分别来自全国29家文博单位,展出汉画拓片587件(套),展览面积近万平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汉画拓片专题展览,展览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计划,成为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中国汉画大展邀请函,其封面为嘉祥武梁祠的历代帝王图之拓片

  开幕式上,中国著名画家韩美林先生激清演讲,谈及汉画话题,他没有想到目前有如此众多的汉画热爱者,更没想到汉画研究如此火热,他将在以后的美术实践中加以汲取和运用。

  

  “中国汉画大展”于北京山水美术馆开幕

  据了解,汉画像石以山东最多,在山东又以济宁最多,它所蕴含的大汉文化,与儒家文化、运河文化一起,形成了严谨、博大精深的艺术汉文化宝库。济宁市现存汉碑39块、汉画像石1000余块,有“中国汉碑半济宁”、“汉画像石之乡”之美誉,尤以嘉祥县武氏祠为中国汉画像卓越代表。

 许兰武,男,出生于山东孔孟故里。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院和乡土艺术协会书画院副秘书长、高级培训师、人民日报社原资深记者。 

  本人和文化部原部长赵少华一起,她对本人痴迷汉画表示赞赏和鼓励

  著名画家韩美林谈及对汉画的理解

  本人亲自拓好的画像拓片,留影纪念

  与中国汉画学会原会长顾森(中)、山东省书协副主席谢长伟、汉画像专家胡广跃等领导合影

  济宁,是中国汉画像最集中的地区之一。此图为济宁籍汉画像专家在展览现场合影。

  和中国汉画学会陈履生会长合影 

  和中国汉画学会原会长顾森先生合影 

  和中国汉画学会原副会长、知名书法家高文老师合影

  传承文化,实践拓片制作

许兰武接受媒体专访,就汉画像“活起来,走出去”的话题进行解读

  名媒体人、青年书法家、济宁汉画像艺术挖掘推动者、好友许兰武同志谈及参加中国汉画大展的感受:汉文化可以拯救当代人的灵魂。此语深度契合美术史论家、中国汉画学会原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顾森先生在开幕式上谈及的:汉文化,可招国人的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据悉,该展览将在北京山水美术馆持续近一个月,值得天天去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许兰武,书画,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