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书画投资收藏的五个策略

时间:2017-04-14 20:16    来源:新浪收藏  

  对于名人字画收藏而言,其实门类无高低、板块没好坏之分,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一般而言,字画收藏投资应掌握五个策略:

  重实力,轻“名头”

  切记虚名不是艺术品增值的关键。对书画收藏投资危害最大的,是通过炒作的、继承名号的、知名度遗留的和靠年龄、资格熬出来的等几种虚假知名度。只要收藏者能保持冷静与理智的心态,就很容易把“虚名”的艺术品剔除。

  重长线,轻短利

  牢记“放长线钓大鱼”。书画收藏投资的真正投资价值是长线投资效益,而高位进货是无法作长期投资打算的。要想获得藏品升值无限的长线效益,一方面要放眼看世界,正确了解市场行情;另一方面要认真地研究作品本身,发掘艺术品深度价值。

  重质量,轻数量

  切记“不捡艺术垃圾”。书画藏品必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来越多,那些质量低下的藏品将可能遭到无情淘汰,不注重质量而靠数量取胜的投资者,弄不好就可能会血本无归,投资者应选择优质、精品、存在真正审美收藏价值的艺术品开展投资。

  重个体,轻群体

  记住艺术品投资有时候像北京烤鸭一样“一鸭三吃”。有些山水画家,虽然没入过任何协会,但作品却能凭着其独到的艺术实力,价格步步走高。所以,投资者千万一定要仔细研究个体,把个体从群体中分离出来研究,并非盲目选择类似艺术家的作品投资,精准投放才能实现收益。

  重功力,轻地域

  记住“走进大市场”。书画收藏投资有较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对于投机者来说,这正好提供了赚取差价的商机。但理性的投资者则一定要注意,摒弃地域和门户之见,树立正确客观的大市场艺术品投资意识,就能踏准节拍,掌握先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