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两幅梵高油画失窃14年找回 有重要收藏价值

时间:2017-02-17 12: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2002年在荷兰被盗并于去年在意大利找回的两幅梵高油画,于2月7日至26日在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的卡波迪蒙特博物馆展出,以感谢该市警方去年在寻获两幅画作过程中的鼎力协助。 2002年12月,窃贼利用梯子和绳索从楼顶潜入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戒备森严的梵高博物馆,盗窃了这两幅画作。这两幅油画有着重要收藏价值,其中一幅是梵高1882年创作的《斯海弗宁恩的海景》,是梵高早期作品,描绘的是荷兰海牙附近的沙滩景色。另一幅是梵高1884至1885年间的作品《离开尼厄嫩教堂》。

  两幅油画被盗后一直下落不明,直到去年9月意大利警方在斯塔比亚海堡区域搜查在逃大毒枭拉斐尔·因佩里亚莱的居所时才被发现,但画作究竟是如何流落到意大利至今无人知晓。斯塔比亚海堡区域位于那不勒斯东南部,该地区黑手党帮派活动频繁、治安较差。

  梵高是19世纪荷兰后印象派大师,犯罪团伙对梵高艺术作品一直青睐有加,用其谋取巨额收益,或干脆将其作为团伙间的缴款或担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收藏,油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