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当代谁的字画值得收藏投资 易从网专业评估分析

时间:2017-02-15 19:49    来源:中国网  

  如追溯历史,自有文字记载的商周以来,玩古物一直是帝王、宦官、文人士大夫的文化传统。这种传统一直在中国延续了三千多年。直到清末民国,几乎在任何一个有学问、有身份、有地位的文人官员府第,墙上多多少少会挂上几幅名人字画,厅堂上多多少少会摆上一圈红木桌椅,案几上多多少少会供上一些陶瓷、玉雕、奇石作为摆设。 古玩收藏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华夏五千年,中国字画是不间断发展的艺术,现在的中国字画百花齐放,比传统的字画更具有艺术性,已达到一个顶峰。中国字画是世界绘画艺术之林的瑰宝,中国字画和西画相比更具有艺术性,收藏更具升值价值!

  

 

  钱存银行不如选择一位名家字画进行收藏! 当代谁的字画值得收藏投资?易从网指出还得看画家的实力,头衔仅供参考,一个画家真正的实力才能决定其字画在未来的升值空间,亦如如今明星涉猎到字画艺术中,凭借明星自身的名气能在短暂的时间有高价,时间的推移,终究敌不过时间对于艺术的检验,所以易从网推荐当代实力名家字画进行收藏!

  当代实力名家推荐:水墨清韵吴大恺,一位行走在国画山水画艺术上的苦行僧!

  

吴大恺

 

  吴大恺,原名吴虹堂,四川人,1971年生,毕业于四川民族学院美术系,后于文化部中国画研究院高研班(现中国国家画院)学习。现为中国美术学会会员,中国青年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山水画院专业画家,二级美术师,中国道教全真教龙门派第二十三代传人,道号悟泉道人。吴大恺先生山水 画的用笔,灵动圆润,用墨浑厚,造型优美文秀,其画山石林木精准沉厚,着力表现自然的秀美与山川的雄浑,用笔苍劲古拙,用色考究,虚实变化丰富,极具自然 之博大,山水之灵秀,所以,我们相信吴大恺山水画作品将成为当代画坛的一匹黑马。

  吴大恺作品欣赏一、

  中国美术学会吴大恺青绿山水画作品《归舟图》作品来自:易从网

  

 

  细观本幅画卷,在山脉的描绘中,吴大恺不拘成法,用夹杂着偏锋的斧劈皴画出山石的形象,充分表现出山脉的蜿蜒曲折,极具体量感。在设色上,先运用积墨法画出山石,再于保留笔墨变化的前提下铺染石绿,厚重的石绿结合墨底塑造出山脉的阴阳相背,然后用泥绿提出山峰,复勾山石外形,线条与体面在色与墨的结合下,配合得天衣无缝。而这种画法,使整个画面既有笔墨意趣,又有西画中的明暗塑造。为使画面不过于沉重,

  画面山高水长,在奇峰峻岭间,以婉转笔意勾染云气,云气缭绕前,营造楼台,树石掩映,颇具诗意。其构图、设色均见大千风范,又别出心裁,山石皴法、树木画法结合了宋人笔意,楼台使用界画方法,又有清人遗韵,这是一幅集青绿古法于一体的仿古青绿作品。收藏之佳作选择!

  吴大恺作品欣赏二、

  吴大恺精品焦墨山水画作品《飞泉隔山又一山》作品来源:易从网

  

 

  吴大恺的焦墨画,能在浓重老辣的笔墨中,画出一种温润感,做到焦而不燥、浓而不滞、变化多端且灵性毕现。将诸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非常人所能企及,这正是吴大恺才华的过人之处。在人们的印象中,焦墨往往是死硬、枯黑和狂躁脏乱。而吴大恺笔端流露的东西却有一种静穆之气,在苍茫、凝重、深沉的笔墨中倍显空灵和清新,浑然一体中见元气充盈,张弛有度。特别是画中从近景到中景,再到远景,笔墨交代非常清楚,转折过度自然有序。他将坚实的山石和飘逸流动的云雾,以及留白处理的虚实相生、自然而然。

  如今正是吴大恺创作高峰期,未来升值潜力不容小觑!

  当代实力名家推荐:古稀之年鲁人石开,一位影响中国的当代实力派画家!

  

石开

 

  石开(别署鲁人石开),原名张佩华,1946年生,山东人氏,书画世家,善山水、草书,从事教育及书画创作四十余年。文化部中艺卿云书画院书画家,中国国际书画名家研究院院士,中艺名(北京)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品牌战略委员会理事,系文化部评定的一级美术师、国礼书画家。2013年凭借自己一幅国画佳作被评为当代十大影响中国画家之一,古稀之年的石开山水画作品无疑是收藏绝佳之选了!

  鲁人石开作品欣赏一、

  鲁人石开最新力作六尺山水画作品《江山秋兴》作品来源:易从网

  

http://static.yczihua.com/images/201612/goods_img/5456_P_1480638230464.jpg

 

  秋山江树十分佳,好景常为白眼斜。且向前头寻妙趣,伴君沽酒醉山家。

  “画如其人”。人的气清,画才能清。而气清之人则一般会具有安于淡泊、孤寂的心态和简静、散逸、温厚的气质,而后,其画意才可能带给人以清而润、简而丰的审美享受。从石开的山水画来看,不仅画面简净、松秀,而且清气袭人。这种弥漫于尺幅间的清润之气,所传递的是一种来自于心灵底处的无声律动,又像是月夜清空下一曲清远的笛声。“艺术的根本是感情的产物”,而且绘画创作也讲究“精神还仗精神觅”。而正是因为石开先生灵明澄澈,有清风明月般的脱俗情怀,这样才有了他融诗情于山水画作品。

  石开作品欣赏二、

  春山富居桃花开 石开山水画作品《春到富山》作品来源:易从网

  

作品图片

 

  一曲溪边上钓船,幔亭峰影蘸晴川。客来倚棹岩花落,猿鸟不惊春意闲。

  诗意山水,静观自得,石开的山水画中,只运用了极简洁的几组意象,即山、水、云、树、石、房、它们共同组成的山水情调、气氛给画面以笼罩和感染。这些意象大体上还是一种直觉的把握,在画家极度的渲染中,以青色为主调的山水意象都蒙上了苍茫、浑厚、深沉、清新的诗情色彩,显得既单纯又丰富,蕴含着深厚的人文内涵。桃源山水的构图意境,让画面富有诗意,精湛的画工使其画面生动而丰富。有意境更具收藏价值!

  

 

  现在名人字画收藏最有价值的就应该是当代的实力画家,他们以后的艺术成就是不可测得,但是有实力的画家作品价值绝对是可以保证的,这样我们可以把收藏的投资风险降至最低,而古代像齐白石这种大画家他们的作品确实价值高,但是市面上的作品95%的都是假的,因为他们留存于世的作品少,且更多的作品被收藏与国家博物馆,所以你是在是市场上见不到的,所以选择当代实力画家就是你的最佳选择,可以看一下易从网的名家作品,签约的都是当代著名画家,作品升值空间大。

  以上呈现是两位易从网实力派签约画家的四幅作品,更多字画真迹欣赏尽在易从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字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