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道艺双臻——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之走进龙顺成

时间:2015-12-23 16:01    来源:商务财经网  

 

参展艺术家与贵宾合影/图

   商务财经网讯:2015年12月19日下午,道艺双臻——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之走进龙顺成在北京龙顺成中国画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黄庭海、边舒才、曹瑞华、马海方、 初中海、北海、曾迎春、张立奎、郭慧庆、陈忠洲十位画家的国画作品四十余幅。题材广泛,涉及国画人物、花鸟、山水,或描摹人物,或妙写生灵,或点染山川,风格各异,或奇崛险峻,或平淡质朴,或脱尘超拔。

艺术家在与现场贵宾交流作品创作心得

  中国画作为一种特殊之文化现象,在于其笔墨内涵既广且大也。中国画之笔墨,绝非只是行笔用墨点染皴擦而已,所讲究者,笔清意古、笔精墨妙是也,其中必定蕴藏着画家自身之意识、观念以及文化心态;其笔墨精神折射着东方哲学之智慧,体现着画家之人生境界与旷达胸怀;而此独一无二之艺术审美与艺术创作,正是构成中国画之于世界文化之特立独行之价值与意义之所在也。

策展人徐彬致辞/图

  此次展览主办方以“道艺双臻”为标准,邀请十位画家到人民群众中举办展览,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北京文艺座谈会精神,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广大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为人民立言,为时代放歌,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岩  北京报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