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两岸书法家公益展台北开幕

时间:2015-03-09 14:37    来源:中新网  

  

     3月7日,“书写抗战——两岸百名书法家公益展”在台北开幕,两岸嘉宾共同启动活动。本次共展出张飙、张铜彥、佟韦、刘炳南、李奇茂、张炳煌等两岸书法家的100余幅作品,以共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陈小愿 摄

  中新网台北3月7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刘舒凌)“书写抗战——两岸百名书法家公益展”7日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开幕,张飙、张铜彥、佟韦、刘炳南、李奇茂、张炳煌等两岸书法家的100余幅作品集中展出,共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中华儿女在,山河万年长!”“中华民族万古不灭”……两岸书法家们用万钧笔力,歌颂和缅怀了抗战时期中国内地与滇缅地区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卢沟桥事变和台儿庄大捷等历史事件,以及戴安澜、王铭章、张自忠、杨靖宇等抗日英雄的事迹,在书法家的笔墨中铺陈开来。

  台湾“考试院”前院长许水德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日本侵华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希望通过展览,唤起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促进两岸民众更加团结,达到两岸一家亲。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齐鸣秋表示,希望两岸民众能以史为鉴,牢记中华民族的惨痛经历,以及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付出,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著名画家、台湾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李奇茂当天坐着轮椅前来参加开幕式。年逾九旬的他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中华民族被侵略的苦难史已过去多年,处于和平时期的两岸民众仍要居安思危。“两岸兄弟应该团结起来,要更有民族性。”

  展览现场,张飙、张炳煌、林进忠等两岸书法家以“书写抗战”为主题,共同书写了“扬民族精神,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主题作品。张炳煌告诉中新网记者,希望将抗战的记忆,化为两岸共同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中山学术文化基金会和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至3月13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两岸书法家,纪念抗战胜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