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王中军购梵高名画 看企业家收藏的最贵名画TOP10

时间:2014-11-06 08:44    来源:中国企业家  

  收藏名画,在封建时代曾经是士大夫们的雅好,现在成了富豪和企业家的专利。不少企业家做收藏,都有无心插柳或者附庸风雅的意味,下面我们看看中外企业家收藏名画TOP10。

  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晚,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备受瞩目的梵高油画《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以5500万美元落槌,加上佣金拍价合计为6176.5万美元(约人民币3.77亿元)。华谊兄弟向媒体新闻证实,买家为公司董事长王中军,但为个人投资行为,不予置评。

  收藏名画,在封建时代曾经是士大夫们的雅好,现在成了富豪和企业家的专利。不少企业家做收藏,都有无心插柳或者附庸风雅的意味,下面我们看看中外企业家收藏名画TOP10。

  (注:中企哥的排名是根据公开资料整理排序,那些被高价买走,但买家身份神秘的名画不在排序内,例如售价1.2亿元美元的《呐喊》;售价1.06亿美元的毕加索名画《裸体、绿叶和半身像》;售价1.04亿美元的《拿烟斗的男孩》等,都不在排序内。)

  1、大卫·格芬以约8.6亿元(1.4亿美元)买下《1948年第五号》

  2006年,美国好莱坞娱乐业大亨、梦工厂的股东之一大卫·格芬(David Geffen)以1.4亿美元(约合8.6亿元人民币)天价买下一幅杰克逊·波洛克的抽象表现主义作品,创下世界最昂贵画作纪录。

  2、罗纳德·劳德以约8.3亿元(1.35亿美元)买下《阿黛拉》

  2006年雅诗·兰黛长子罗纳德·劳德以1.35亿美元买下克林姆特的《阿黛拉》,这幅画描绘了一个沉浸在爱河中的迷人少女的爱情故事。

  3、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以3.77亿元买下《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

  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晚,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备受瞩目的梵高油画《静物,插满雏菊和罂粟花的花瓶》以5500万美元落槌,加上佣金拍价合计为6176.5万美元(约人民币3.77亿元)。华谊兄弟向媒体新闻证实,买家为公司董事长王中军。

  4、刘銮雄以约2.4亿元(3924.1万美元)买下《早晨》

  2007年,刘銮雄出手3924.1万美元,拍得高更的名作《早晨》。

  5、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1.72亿元买下《两个小孩》

  2013年11月5日早上8点30分,万达集团在纽约佳士得以2816.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72亿元)的成交价购得毕加索代表作之一《两个小孩》,成为全场最贵拍品。

  6、刘銮雄以约1.1亿(1737.6万美元)买下《毛泽东肖像》

  2006年,刘銮雄以1737.6万美元拍下安迪·沃霍尔用丝网印制的《毛泽东肖像》。

  7、张兰以约6396元(1046万美元)买下《小电椅》

  2014年俏江南餐饮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兰以1046万美元拿下的安迪·沃霍尔的《小电椅》。

  8、天地集团董事主席杨休以6930万元买下《杜甫诗意百开册》

  《杜甫诗意百开册》(部分)

  2004年翰海春拍上,陆俨少的《杜甫诗意百开册》以6930万元被天地集团董事主席杨休拍走。

  9、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3600万买下《黄河颂》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曾经在很多公开场合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艺术品之一是陈逸飞作于1972年的油画《黄河颂》,这幅画是他于2007年花3600万买下的。

  10、俏江南董事长张兰2200万元买《新三峡移民》

  《新三峡移民》(部分)

  2007年,俏江南董事长张兰以2200万元拿下了刘小东的巨幅油画《新三峡移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梵高,名画,企业家,收藏,王中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