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中国梦·笔墨情”孙志春五体书法展在京举行

时间:2014-01-13 09:49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书画讯:2014年元月11日,孙志春“中国梦·笔墨情”五体书法展在北京国艺美术馆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中国书协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左常升;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孔冈,二炮装备部李建国将军;甘肃省庆阳市人民政府驻京办主任张甫煜;北京国艺美术馆馆长王清杰、常务馆长黄平、王其团;还有孙志春先生的同学、朋友、同乡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孔冈、甘肃省庆阳市人民政府驻京办主任张甫煜、北京国艺美术馆馆长王清杰分别讲话,分别对展览表示了祝贺及肯定!《人民日报(海外版)》《书法导报》、书艺公社网、《国韵》杂志、艺术资讯网、中国贸易报、商务财经网、中国书画篆刻家网、等多家媒体到场进行了全方面的宣传报道。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专门为展览题词“翰墨情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魏传忠先生题词“德艺双馨”。

  本次展览由中共镇原县委、镇原县人民政府、北京国艺美术馆共同主办;中国艺术家协会美术研究院、中国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国韵》杂志协办;北京中科国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香港中贸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一得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新华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孙志春先生1962年3月出生于甘肃省镇原县,是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先生命运多舛,幼年因意外事故身体致残,但先生勤奋好学,长期耕耘在三尺讲台,参加自学考试获得大学文凭,业余临习书法,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

  孙志春先生临习书法20年有余,先后参加中国书协培训中心胡立民导师班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高研班学习学习。现为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华书画艺术家协会理事。书法尊重传统,入古出新,五体皆能,以魏碑、行草见长。

  书法作品曾入展建党八十五周年全国书法展、中国书协培训中心优秀学员作品展、“信德杯”全国书法展、第二届全国老年书法展。2009年荣获中国书协培训中心学员作品展三等奖、2010年获奖提名,2013年荣获“国艺杯”全国书法展二等奖。书法作品及多篇论文在各大专业报刊发表,《孙志春书法论文集》及《孙志春晋京书法展作品选》已经由中国环球文化出版社出版。

  “中国梦·笔墨情”五体书法展共展出60余副作品,由梦之声、梦之韵、梦之路、梦之真四部分组成,分别用楷、隶、行、草、篆五种书体书写,是孙志春先生历时一年时间创作而成的一整套书法作品,之前已经在镇原县、庆阳市进行了展览,这次晋京展览是他书法生涯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书法界的一件盛事。

关于孙志春:

  孙志春,斋号敬古齋,男,1962年3月生,甘肃镇原人。中国书协培训中心胡立民导师班结业。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高研班结业,现为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华书画艺术家协会理事。

  书法尊重传统,入古出新,五体皆能,以魏碑,行草见长。

  书法作品参加中国书协举办的展览入展及获奖情况:

  2006年中国共产党年建党八十五周年全国书法展入展。

  2008年中国书协培训中心优秀学员作品展入展

  2009年中国书协培训中心学员作品展三等奖。

  2010年中国书协培训中心学员作品展获奖提名。

  2011年“信德杯”全国书法展入展。

  2012年第二届全国老年书法展入展。

  2013年《书法报》社主办,中国书协评审“国艺杯”全国书法展二等奖。

  书法作品及论文在各大专业报刊发表,由中国环球文化出版社出版《孙志春书法论文集》及《孙志春晋京书法展作品选》,在镇原、庆阳、北京举办孙志春五体书法展。

责编/张小强

  《商务财经网》影响决定商业价值------书画,论坛,公益,专访,发布会现场报道等相关事宜联系:13811803955(张老师)E-mail:swcjw_xw@126.com(欢迎投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孙志春,中国梦,笔墨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