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58同城CEO姚劲波发内部信:迎接挑战,做生活服务业的深刻理解者

时间:2018-11-03 11:45    来源:cctime.com  

   近日,58同城CEO姚劲波的一封内部信,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在信中,姚劲波回顾了58同城上市5周年来的发展历程,思考公司现状并展望未来发展前景、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面对今年全球和中国经济发展遇到的巨大挑战,姚劲波指出,无论是经济增速放缓,还是周期性低谷,这都将使得整个行业,包括竞品对手在内变得艰难。他将58同城2019年重要战略重心定位于“深入到行业中服务客户,成为房产、招聘、汽车、服务行业的深刻理解者,以及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上市5周年股价上涨3.8倍、成为生活信息服务第一平台

  2018年资本寒冬的影响愈加明显,10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面临这种态势,企业对经济周期的理解将直接决定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姚劲波选择了更加积极的应对,在他看来,“必须努力到极致,并坚信好的事情也一定会发生。”姚劲波回顾,上一次经济周期中,58同城正值融资最困难的时候,并通过不断的努力熬过了那个冬天,并且变成市场仅有的三家分类信息网站之一,随后58同城顺利在纽交所上市,如今股价相较5年前的发行价上涨了3.8倍,是同期上市公司里面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

  作为一家成立近13年的生活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起步早、发展快、用户多,成为具有强大行业影响力的平台型企业。从2013年上市以来,58同城完成了对赶集网、安居客的收购,成为了招聘、房产、汽车、二手买卖、本地商户领域领先的互联网平台。58同城的2万多名员工组成了中国最大的本地推广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帮助近300万中小企业更好地利用互联网、更好地成长。同时,58同城也分拆出58到家、瓜子二手车、快狗打车、转转、58金融等一系列独角兽企业,这些企业都处在各自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业内人士认为,58同城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优势的行业资源和极具潜力的发展前景,已经成为中国分类信息平台的领军者。

  深入到行业中服务客户,努力实现从“成功企业”迈向“伟大企业”

  姚劲波在内部信中强调,今年全球经济都遭遇了巨大挑战,这对房产、就业、消费、制造业、服务业和投资信心带来一定影响,但未来几年,无论市场大环境如何变化,58同城都要坚定信心,对即将到来的“冬天”做好充分准备。姚劲波说,“没有经历过周期波动的企业,不是伟大的企业,没有经历过周期波动的管理者,也不会是完整的管理者”。

  针对当前经济局势的判断,58同城把2019年的战略重心调整为深入到行业中服务客户,在房产、招聘、汽车、服务行业等领域,帮助客户更好地的面对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科技所带来的挑战,发现行业的共性需求,并用极低的成本去提供极优的产品,服务尽可能多的客户,并帮助他们生存、发展和壮大。

  姚劲波指出,这次经济周期是58同城从“成功企业”迈向“伟大企业”的转折点和选择点,也将是企业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58同城要秉持信念,持续迭代产品、不断优化服务,一切回归用户。并坚定在经济低潮期去踏实、去耐心的实践,通过信息质量的治理、推荐算法,以及在产品和服务创新等层面,不断地创造超越用户需求的体验。据悉,58同城已推出视频功能、VR,担保支付、保险、实地验证、全在线连接等功能和服务,充分满足用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秉持“让生活简单美好”的使命和成为“人人信赖的生活服务平台”的愿景,姚劲波认为经济周期,是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好时机,并向全体58同城人发出倡议,“期望公司的每一位员工都能够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去赢得未来,去做一件连我们自己都能为之感动的事情,让数亿用户、数百万客户切身地感受到58同城所带来的真正价值,我们要让所有人的生活,因为58同城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简单、美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58同城,CEO,姚劲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