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贝莱德CEO:美国是中美贸易战短期赢家 但长期则未必

时间:2018-09-21 20:19    来源:环球外汇网  

   全球最大资产经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BLK.N)的首席执行官芬克(Larry Fink)周四表示,短期内美国是美中贸易战的“大赢家”,但长期而言未必如此。

  芬克在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的第二届“所有市场峰会”中表示,目前美国在贸易战中是占主导地位的一方,因为强势美元对美国企业有利。这推升了美股,而其他地方的股市则下跌。

  不过芬克表示,长期来看,贸易紧张情势将对美国造成伤害,因为它将导致更多非美国企业扩大与中国的商贸关系。

      不过芬克表示,长期来看,贸易紧张情势将对美国造成伤害,因为它将导致更多非美国企业扩大与中国的商贸关系。

  芬克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政策长期而言可能有利于中国,但不认为人民币会很快成为首选的全球性货币。

  芬克还称,他对美国的单边主义感到担忧。“世界可能在经济上不那么安全,”他说。

  贝莱德管理资产规模达6.3万亿美元,使得该公司在全球投资领域是最有影响力声音之一。芬克是会议的首位演讲者,听众包括投资者和企业高管。

  芬克称,短期而言,尽管全球存在贸易担忧和政治不稳定性,但美股可能仍会延续出色的表现。“我其实并不担心是否会下挫。市场自2009年以来持续上涨,”他说。“看看当前的市场,就会发现在减税和经济增长支持下,企业获利巨幅增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贝莱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