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余承东揭秘华为“很吓人的技术”GPU Turbo:图形处理效率提升60%

时间:2018-06-06 17:20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6月6日消息,华为预热多时的“很吓人的技术”,在今天下午荣耀的新品发布会上得到了官宣。

  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这是一个软硬协同的图形加速技术,官方名称为“GPU Turbo”。取名的灵感来源于汽车的涡轮增压,它具备高性能、更省电、高画质三大亮点。

  早前余承东曾在微博上表示,“有了‘很吓人的技术’,其他手机速度跟我们手机的速度相比,就等于是‘地上跑’和‘天上飞’的区别!”他当时说这项技术已经完全成熟,并且华为正在申请技术专利。

  

      从这次发布会上所公布的数据来看,GPU Turbo整个图形处理效率提升60%以上,功耗降低30%以上。华为方面表示,这是第一步方案的表现,随着研发投入,还会有更好的优化效果。

  《王者荣耀》以及吃鸡游戏的火爆,让移动图形处理需求这两年迎来了爆发,越来越多的手游对画质提出了新的要求。高画质游戏、视频等,从桌面端转移到移动端的趋势也愈演愈烈。

  为了满足这类需求,业内通常的做法是不断地提升硬件性能。从14nm到10nm甚至7nm,当SoC的工艺制程提升接近瓶颈期的时候,就需要一些其他的技术来满足日益强烈的性能需求。

  这正是华为研究GPU Turbo这项技术的初衷。不依托于工艺制程的提升或者芯片体积的增大,从处理效率的角度,让移动处理能力有一个大幅度的飞跃,同时又有更好的功耗表现。

  GPU Turbo技术的采用,会让CPU和GPU之间的指令传输效率大幅度提升,减少GPU的冗余计算消耗,更高效的完成CPU指令。它的原理就像是在汽车的气缸中加入了涡轮,主动往气缸中吸入并压缩空气,提升气缸气压和氧气密度,大幅度提升燃烧效率。

  在使用了GPU Turbo以后,在整个持续游戏的过程中,帧率非常的稳定,这是GPU Turbo的另一个大的价值。除此之外,GPU Turbo还能够帮助实现HDR的游戏效果,有效地增强画面细节,提升画质。

  余承东在现场介绍称,这项技术能让热门游戏满帧跑,即便是千元机也能玩大型游戏。"我们的团队报告我这项技术的时候,真的吓了我一大跳!"余承东说。他表示,这个月从华为Mate10等旗舰机开始,GPU Turbo这项技术都将通过EMUI推送升级,后续还将普及到中低端产品。

  

      另外,据余承东在现场透露,最新数据显示华为加荣耀品牌在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已经超过28%,年内一定会超过30%,未来则有望超过40%,他表示今年这两个品牌加起来的全球出货量有望接近2亿台,冲击全球第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余承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