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余承东:终端撑大管道系统流量

时间:2016-07-28 08: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全球手机市场增速持续走低,华为却再次逆势增长、跑赢大盘:2016年上半年华为手机出货量6056万部,同比增长25%;销售收入774亿元,同比增长41%。“下半年会增长更多,1.4亿的销量目标压力不大”,华为消费者终端CEO余承东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而在销量目标之外,生态系统的优化和对华为管道战略的协同或是华为终端的新任务。

  终端销量撑起管道流量

  “在整个华为大家庭里面,终端是华为战略的重要助推器,因为要把我们管道流量撑大,必须靠终端”,余承东称。

  此前华为总裁任正非公开发表管道战略,“我们要做一个管道操作系统,下面操作管道,上面中间平台是网络集成,对上还要能力开放,把所有内容接进来。”“作为华为终端来说,把带宽做宽、流量做大,对于通信网络的战略有协同效应”,余承东在采访中称。

  在艾媒咨询CEO张毅看来,华为的管道战略可以理解为“把手机硬件终端的生态和原来to B业务之间建立一个桥梁,让用户更方便。”这样的“桥梁搭建”角色,苹果无疑是最成功的案例。“苹果有十几个点的收入来自硬件以外的服务,而国内厂商的这块费用普遍可以忽略不计”,张毅称。

  研发投入改进生态系统

  从终端销量上来看,华为与苹果公司的差距在不断缩小。第三财季iPhone销量为4040万台,较去年的4750万台下滑15%。

  在销量、营收双双高歌猛进的同时,余承东却只字未提利润率,“华为不追求高额利润率,会在手机行业和智能终端领域持续投入研发”。

  据介绍,华为的研发投入包含照相机、处理器和算法,还有新材料、新工艺,AR、VR以及芯片、软件等方面,而这些硬件产业链是手机生态系统的重要环节。余承东坦承,在研发上的投入让华为具备了做操作系统的能力,“但是搭建一个生态系统非常难。”

  据余承东介绍,“我们对安卓系统进行换心脏、换肾的手术,看起来还是一个人,但是解决了安卓越用越卡、越用越慢的问题,同时对安全问题进行加固,这些都是我们在做的东西。”

  “目前的手机生态系统中,硬件的基本需求已经满足,接下来会是安全和便利性”,张毅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终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