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新势力造车态势ing 重点新生电动品牌盘点

时间:2018-08-17 11:04    来源: 易车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新势力造车近两年如雨后春笋般增长并成势如破竹之态势,有人认为这股态势堪比当年工业革命,也有人认为有些融资造车就是圈钱运动。那么目前新势力车企品牌都推出了哪些车,发展到了什么样的程度,一起来看看。

  蔚来汽车(已有交付)

  态势ing:首先来看交付情况,作为首当其冲的新势力造车品牌,截止7月27日已有1000辆蔚来 ES8运往各地交付中心,预计8月内,可将向前3000名用户交付新车。从整体规划来看,蔚来汽车将在上海投资建厂,并将于2020年完成,另外南京建设二期制造工厂也在计划中。产品研发方面,蔚来汽车也每年投入超过10亿美元。新车型方面,计划2019年推出的纯电动SUV车型ES6,还有一款是2020年推出的纯电动轿车ET7。

  现有车型 ES8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补贴前售价44.8-54.8万元的ES8是蔚来在国内市场上市的中大型纯电动SUV车型,也是品牌量产的首个SUV车型,相比价格高高在上的MODEL X,ES8在售价方面无疑要亲民太多,考虑到补贴后的售价,可以说目前市场上还没有与其正面竞争的车型出现。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良好的装配工艺以及强大的动力系统都是其卖点所在。此外,蔚来已经与多家充电桩公司深度合作,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方便地使用寻找充电桩等功能,换电模式也在拓展和研究当中,随着蔚来对相关服务的探索,旗下车型的实用性将会越来越强。

  云度汽车(已有交付)

  态势ing:云度汽车是新势力造车中的高产车型,2017年10月云度π1正式上市,今年3月又有云度π3上市,7月29日,在北京鸟巢,云度一口气上市了三款新车型,分别为π1 360、π1 Pro和π3 Pro。好的方面来看,云度可以算是国内正式交车最早的品牌之一,而另一方面,由于续航里程等因素,云度产品更迭速度过快,销量也一直比较低,和传统车企电动车相比,价格和产品力方面的优势将会逐渐淡化。

  现有新车型:π1 360、π1 Pro和π3 Pro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7月29日,云度旗下三款新车π1 360/π1 Pro/π3 Pro正式上市。其中云度π1 360补贴后售6.98-7.58万元,云度π1 Pro补贴后售8.98-9.68万元,π3 Pro补贴后售10.98-12.98万元。三款车型在外观配置方面均与现款保持一致,仅针对续航里程进行升级。

  电咖汽车(已有交付)

  态势ing:2018年5月,新势力造车企业电咖汽车宣布,去年底上市的首款小型电动汽车电咖EV10累计销量正式突破千辆。可以说,电咖为国内率先实现大规模批量销售的“新造车”企业,由于其车型定位比较亲民,价格比较低廉,也相应的减轻了该品牌交付过程中带来的诸多不便。另外,7月31日,电咖汽车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全新高端品牌ENOVATE正式与公众见面。

  现有车型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电咖EV10官方指导价为13.38-14.18万元。可享受国家补贴3.6万元、地方补贴1.8万元以及厂商补贴2万元。虽然电动车的准入门槛相对燃油车会低很多,但如果不能脱颖而出必将迎来大浪淘沙的一天。EV10作为电咖品牌的首秀还是收获了不错风关注度,但是问题是在品牌基调和个性上不够鲜明,也没有什么独到之处,作为品牌第一款车型可以理解,期待第二款车表现出的更强产品竞争力和个性。

  小鹏汽车(即将交付)

  态势ing:小鹏汽车在4月媒体沟通会上宣布G3正式公布售价区间,补贴前官方售价区间为20-28万。交付方面,除内部交付的500台便于测试之外,小鹏表示将在今年年底进行交付。此外,小鹏汽车还公布了未来将在北上广深、杭州及珠三角等地建立千余个超级自建充电站,一万个自建超级充电桩等充电设备以满足小鹏汽车未来的充电需求。有趣的是,创始人何小鹏在近期表示,新造车公司今年没有人能够交付 10000 台车。

  现有车型 小鹏G3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通过易车编辑对试装车型的试驾来看,作为小鹏汽车,也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份答卷,小鹏汽车的1.0版本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当然发现的问题也有许多,我们也期待正式上市的小鹏G3能够弥补掉一些遗憾,变得更加全面。

  威马汽车(即将交付)

  态势ing:威马是新势力造车中的价格杀手,有点自主品牌当年比亚迪的意思,但目前交付情况来说,4月上市的威马EX5下订单后,提车日期需要“等通知”。6月份,掌门人沈晖曾公布希望9月份用户能够到线下店去提车,EX5将实现批量交付。威马汽车于2016年开始奠基的温州工厂,目前还在建设中。

  现有车型 威马EX5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EX5补贴后售9.99-21.63万元,不同于传统新能源车企“续航里程越做越长”的方式,威马选择同时推出多续航里程版本的车型,同时采用定制化的C2M模式进行生产和销售,让用户按需选择,扩大潜在消费群体。不过对于用户体验,威马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

  拜腾汽车(明年交付)

  态势ing:2018年4月20日,拜腾旗下首款中大型SUV车型BYTON Concept在北京完成了其国内首秀,这款预售价为30-40万元的电动SUV已经在北京车展接受了预定,预计2019年下半年交付。此外,拜腾也在建设南京工厂,并获得了一汽的投资,正式成为一汽的合作伙伴。6月12日,在亚洲消费电子展前夕的拜腾之夜上,拜腾完成了其第二款车型——拜腾豪华轿车概念车BYTON K-Byte Concept的全球首发亮相,预计2021年上市。

  现有车型BYTON Concept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新车最大续航里程或可达到520km,其内部配有50英寸超大吸睛“带鱼”屏幕。预计售价为30-40万元。其量产车型于4月25日北京车展内部预售,预计2019年上半年亮相,同年下半年交付。

  新特(即将上市)

  Sitech(新特)创立于贵安新区,致力于生产新能源电动汽车。和一汽合作,目标家用车和共享汽车。新特旗下首款SUV车型DEV 1车型将于8月30日正式上市,新车将提供三款车型,分别为领先版、旗舰版以及共享版,新车的售价将低于10万元,车辆的最大续航里程为350km。

  新特DEV1即将上市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735×1655×1550mm,轴距为2415mm,旗舰版车型将搭载10寸悬浮式液晶触控屏、倒车影像系统、多功能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70Nm,具有9000rpm的最大转速,车辆的续航能力达到了350km。快充模式下,充电40分钟即可续航200公里,慢充状态下,6.6kw的充电桩可让新特DEV 1在5.5小时内充满电量,其最高车速可达100km/h。

  奇点汽车(即将上市)

  2016年11月9日,奇点汽车logo揭晓,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将落户安徽铜陵,总投资80亿元、年产能将达20万辆。但奇点收款车型iS6却一直没有上市,目前已知消息,iS6或将于年底上市,补贴后的售价或为20-30万元。另外MPV车型iM8的预告图也已经诞生。

  iS6即将上市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新车品牌

 

  作为奇点汽车的首款智能电动量产车型,奇点iS6拥有4.9米的车身长度及2.96米的轴距,并采用了前后对开式车门设计,动力电池方面,iS6配备了7300颗松下18650锂电池,加上自主研发的主动水冷电池系统,整车工况续航可达400公里。

  除了以上已经成型甚至已经交付的品牌之外,还有很多新势力品牌在疯狂的野蛮生长着,如风言风语的法拉第未来以及稳健慢行的车和家、正道汽车、长江汽车等,甚至还有近期刚刚揭开品牌logo的金菓、歌昂汽车等,这些车或还在量产的道路上挣扎,或还在概念/研发阶段。但在我个人看来,无论汽车界和资本界对“新势力”如何看待,也无论你多么的科幻、多大数据,关注国内汽车用户现阶段和未来几年的用车习惯,打造切实可行的私人用车、共享用车,有真的销量和尽快交付成绩,才可以持久的生存下去,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一起期待新势力在年底的新一轮交付和新产品爆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生电动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