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轿车产品真的越长越好?做不好这点,越长越难开

时间:2018-05-09 14:19    来源:搜狐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升级,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要求也在不断的变化,尤其是到了现当下,人们对于尺寸、空间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苛刻,所以便有了很多的合资品牌进入国内会很接地气的加一个L,顺便加长一下,很多国产品牌产品也是越做越大,当然也因此产生了一种概念性的共识,对于大多数的轿车产品来说,车辆尺寸越长,那么这款车的可购买价值越大,大即正义,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番,是不是轿车产品越长越大,就越好呢?

  

      首先作为一款汽车产品,更长的车长带来一般都是更好的轴距数据,那么随之而来就是空间表现更好,其实对前排的空间是没什么影响的,对于后排和尾箱的空间增加是有一些帮助的,所以很多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会对比一下车长、轴距等数据,偏向于选择更大的车,所以对于有空间偏好的车主来说,自然是更长轴距更大的车更好,这是一个基本的常识。

  

      当然有很多朋友认为,更长更大的车开起来更加稳,其实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为为了整车的协调,在车长增加的情况下,那么车宽也必然会做出相应的增加,那么这样一来,四个车轮触地点建立的长方形面积更大,所以理论上来讲,尺寸更大的车开起来会更加的稳。同时尺寸更大的车型也会带来更大的车身重量,那么这样一来,相当于是车辆底盘更宽大,重量更重,所以相应来说,开起来的感觉会更加的沉稳。

  

       车辆尺寸更大,还有一个潜在的优势,我们相信很多朋友都有感触,那就是尺寸更大,对于设计师来说,可操作的空间越大,尤其是对于轿车产品来说,更大的车长尺寸对于流线的设计,腰线的布局来说,都是很有帮助的,所以我们会看到,即使是不以设计见长的国产品牌,在B级、C级轿车的设计其实也并不糟糕,从这个角度来说,轿车产品尺寸越大,则设计的宽容度更高,也更容易造出更好看的车。

  

      接下来,我们就要说一说轿车车长更长的弊端了,前面我们也说了,随着车辆尺寸越大,重量更大,那么带来的必然是同等排量下更高的油耗,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所以我们发现很多B级轿车的入门配置产品会搭载一些排量并不大的发动机,但是油耗数据相对于搭载同等排量、数据的低一级别轿车产品是要高出很多的,就是这个道理。

  

      其实对于汽车研发来说,做出更长的轿车产品并不难,甚至可以说是易如反掌,但是对于这些更长的车型,底盘调校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工作,做好了这项工作,那么更长的车带来的就是更大的空间和更稳健的驾驶感,但是底盘调校做的不好,前后配重做的不精细,那么带来驾驶感觉可能就是开起来高速过弯的情况下,后轮的寻迹性不足,要么出现非主动性的甩尾,要么出现推头,总之底盘调教不好的情况下,更长的轿车产品带来的是并不理想的驾驶体验。

  

      所以我们看到一种情况,对于很多尺寸特别大的C、D级豪华轿车产品,厂商会给它们配上四驱系统,这样一来,车辆的形式状态才会更加的稳定,过弯姿态才不至于过分的狼狈,所以对于很多汽车品牌来说,盲目推出更长的轿车产品是一个并不明智的选择,尤其上市它们没有足够的底盘调校能力的前提下。

  

      总而言之,车辆更长轴距更大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趋势之一,尤其是轿车产品,诚然,更长的轿车产品能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和载物空间,也能让轿车的造型更加耐看,也能在一定条件下让车辆的行驶品质更加的沉稳,但是更长更大的轿车产品也会带来更高的油耗和要求更高的底盘调校能力,尤其是后者,所以对于消费者朋友而言,在选车时,可以参考轿车产品的尺寸,但是更多的还是要看看产品的底盘调校水平,并不是越长越好,而是在产品力充分溢价的情况下,才是越长越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轿车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