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国内首款增程式新能源大巴车成功路演

时间:2017-11-21 22:52    来源:商务财经网  

   日前,国内首辆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的新能源电动大巴车成功路演。据悉,该增程式动力技术拥有独家的核心发明专利,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其电动机和发电机的效率有望达到98.2%。该款新能源大巴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不需要充电桩,解决了当前电池能源电动车领域最大的充电难题。

  路演活动从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金一集团金诺车业工业园区出发,持续两天两晚、途径三省三地,总行驶里程超过1300公里,最终抵达目的地——辽宁沈阳。这款“华龙牌”新能源电动大巴车由河南金一新能源集团与沈阳华龙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联合研发。

  路演活动通过上路数据实测的方式,以验证一种新型的汽车增程式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的可行性,并通过实际测量,为增程式新能源大巴车应用打下基础。路演活动吸引了中韩两国十几家媒体关注,部分媒体记者全程进行追踪和验证。

  路演结束后,主办方还举行了总结和研讨性会议,就活动发生的实际问题进行重点讨论,为下一步此类车辆的批量生产和实用提供关键性数据和经验。

  企业负责人陈俊延、杜炬介绍,这款增程式大巴车上安装有增程器,增程器就是用油或者天然气等燃料,把传统的能源通过增程器转换为电。这款大巴车规模化生产后可以广泛用于城市公交等系统,省电、省油、环保效果好。

  

  关于金一集团华龙增程式新能源大巴基本资料

  1、增程式大巴车关于增程式技术运用的原理:

  在原有纯电动大巴车上加装了由电脑控制的 在电池缺点时可以自动为电池充电的一套系统,统称为增城器(APU)。APU是由一个排量为同规格的传统汽车内燃排量的1/4~1/2之间的较小内燃机和一个效率大于98%的高效率发电机以及控制系统和充电装置组成。

  2、增程式技术的特点:

  1)可拓展动力单元,大幅度减少充电频次,使得车辆实际使用率提升。

  2)大幅提升电池的稳定性和寿命,降低电池的起火、自然、爆炸风险。

  3)油耗降低普通城市燃油汽车燃油消耗的一半以上。

  4)短途(大约少于100KM)仍然可以使用完全清洁的动力模式(如电动)。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能源电动大巴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