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开自动挡千万别D挡到底 知道这些很重要!

时间:2017-10-23 22:59    来源:叶胖子的生活吐槽  

   随着自动挡车型的普及,手动挡车型驾驶乐趣渐渐被年轻人忽视。更严重的是一线城市年轻人几乎都是失去了开手动挡车型能力,难免感到有些惋惜。

  看到这儿,很多小伙伴儿以为我们要普及手动挡车型操作技巧。不好意思,这次你们统统猜错。这期我们顺应趋势,讲讲自动挡车型如何操作?切勿D挡到底,否者后果很严重。

  

 

  一、开自动波,D挡到底有什么后果?

  

 

  车辆在正常行驶时,D挡出现问题并不大。说明白点,它恰好在履行职责。因为,被主人设置成这样。而这次我们重点要讲的是,遇到等红灯和堵车时,如果长时间挂D挡,问题就比较严重了。因为,这时变速器依旧处于前行状态。

  只是被车主踩刹车制动了,这样以来就会导致变速器油温升高,油液易变质。如果在夏天,我们还开了空调,在发动机转速较高的情况下,更是不利。因此,遇到以上情况,最合理方式是切入N挡(空挡)并拉紧手刹,采取对车辆无损耗的做法。

  二、自动挡上字母,你了解多少?“N、P、R”挡怎么用?

  

 

  N挡,常用于平直的路况并有短暂停车行为。

  P挡,主要在停车入库时使用。

  R挡,主要用于倒车或者掉头时,以确保的整个行驶过程的灵活性。

  三、那么,如何操作自动挡才最正确呢?

  (1)停车等待,30秒以内使用D挡+刹车,30秒到1分钟使用N挡+刹车,1分钟以上用N挡+手刹,再长时间等待就可以用P挡+手刹了。

  

 

  (2)不要随意将挡杆在D、3、2、1等挡位来回拨动。特别禁止在行驶中将挡杆拨入N挡或在下坡时用N挡滑行。否则,由于发动机的怠速运转,发动机驱动的变速器内油泵供油量减少,容易导致自动变速器内零件因润滑不良而损坏。

  

 

  (3)注意启动自动挡车时,要确保挡位在P挡或N挡上。

  (4)当自动挡车无法启动时,不能人工硬推或用别的车拖拽,否则严重损坏车辆。应该找专业拖车人员和专业车辆。

  

 

  (5)自动挡车倒车时应确保车辆停稳后再挂入R挡倒车。

  四、自动挡中CVT、AT、DCT又代表什么?

  CVT

  CVT也叫无级变速器,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优点在于传动效率高,换挡平顺,油耗仅次于手动挡。比其他自动变速器都要省油。

  缺点主要来自本身结构问题,由于传动的钢带能够承受的力量有限,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钢带承受能力的问题正在解决,很快我们就可以看到大排量高扭矩车型会装备CVT变速箱了。

  

 

  AT

  AT俗称手自一体变速器,不用离合器换挡,挡位少变化大,连接平稳,因此操作容易,既给开车人带来方便,也给坐车人带来舒适。但缺点也多,一是对速度变化反应较慢,没有手动波灵敏,因此许多玩车人士更喜欢MT。

  二是费油不经济,传动效率低变矩范围有限,不过随着引入电子控制技术改善了这方面的问题。现在AT也逐渐走向节油化。

  

 

  DCT/DSG(大众叫法)

  DCT/DSG又叫双离合变速器,由于成本低,油耗低、传动效率较高。所以,目前各大车企正在大面积的开发和普及。缺点主要是稳定性的问题。

  相比于以上较为成熟的技术,双离合尚且年轻,内心会较为毛躁。因此,频繁换挡容易发热(干式双离合),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顿挫。不过,湿式双离合会好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自动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