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车发发受邀车后连锁分论坛 探讨行业破局之道

时间:2017-09-08 16:27    来源:商务财经网  

尽管中国汽车后市场已达到万亿级的规模,但坐在金山上端着金饭碗的企业与门店依然深陷内部经营的压力过着艰苦平民生活。毛利越来越低、竞争越来越大、产能过剩、成本上升门店生存越来越难,应该如何破局?

97AC汽车主办的破局”连锁发展分论坛暨2017中国汽车后市场百强连锁甄选”深圳站在深圳登喜路国际大酒店圆满结束广东省汽车售后服务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统盛先生、AC汽车联合创始人兼主编陈海先生、车发发创始人王海先生、摩圣科技总经理刘志强先生、3M杨军先生、巴图鲁营销副总裁曾海华先生汽车超人汽服BU高级总监蔡滨先生等全国汽车后市场精英共聚深圳,同与会的近400位行业人士一起,共同交流中国车后市场难题与现状,就中国汽车后连锁破局”之道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议同时公布了2017中国汽车后市场百强连锁深圳区名单,车发发、华胜直营连锁、集群车宝众多优秀车后企业脱颖而出入选百强连锁终端

1504859034128079.jpg

  车发发王海:供应链建设应以消费者为中心

  曾经有行业专家提出汽车后市场正在迎来5大红利,其中供应链红利榜上有名。连锁品牌应该如何建立自己的供应体系?在会议最精彩的圆桌讨论环节,7位分别来自品牌商与连锁门店的嘉宾就车后连锁供应链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车发发CEO王海则提出供应链建设不应以产品为中心,而应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观点。同时,他认为车后企业有责任扭转消费者意识,因为在欧美成熟的市场,原厂件是较低的配置,而在中国市场则恰好相反。车后企业应该为品牌商做品牌背书,让用户选择他需要的,真正合适的产品。

  “所谓的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它们的本质区别就是传统企业以产品为中心,是我有什么,我想你买什么。而互联网企业则是完全在用户角度、用户需要什么,我就给他什么。”王海表示。

  在讨论中,王海提到车发发成立之初即研发了SAAS系统,将服务的36个品牌的解决方案在云端做好,以保证消费者到店后有完整、唯一的解决方案,确保服务的标准化、商品服务化。另外,王海还提到车发发零配件统一由总部集采。总部集采两种方式结合进行,一种是总部直接采购,总部配送到门店。另一方面就是总部沟通,供应商直接送货到门店。

  在供应商的选择上,王海认为首先就要符合其企业使命,短期可以不挣钱,但客户要服务好。同时,供应商与门店之间推广方向要一致,有共识。减少消费者理解难度,更有利于消费者体验。

  “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思想获得了在场嘉宾的高度认同。

1504859120510959.jpg

  车后项目包装需要洞察客户需求

  供应链对于品牌商与门店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品牌商与门店存在着供给关系,几乎可以说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而这两者应该如何合作实现共赢呢?

  车发发CEO王海第一时间把关于价格的“省”放到了最后,王海指出连锁企业对品牌商及供应链服务企业的要求与企业定位有不可分割的关系。车发发成立之初即设定不与路边店比价格,而是希望用技术、服务打动顾客形成口碑,而不是靠价格吸引客户。“品质第一,不管哪个供应商,只要在品质上出了问题,杀无赦。”王海表示。

  王海认同“快”也是考核品牌商的重要因素,在王海的理解里,快分为两个部分,对普通配件来说是快,另外一点是指对项目来说有系统支持。他犀利的指出当下还有很多品牌商、供应链企业还是用传统的运作方法,在项目设计及资料传播还处在传统初阶段,完全站在厂商的角度,以王婆卖瓜的方式推销产品。

  王海提出车后企业应该与供应链企业联合起来,重新洞察消费者,审视消费者需求,重新挖掘、重新历练甚至重新设计画面、设计推广的主题口号,做真正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服务。

1504859178183831.jpg

7位嘉宾对王海提出“车后项目包装需要洞察客户需求”达成共识,认同车后项目要能很好地让客户接受、感知、下单,实现销售。同时大家一致认可项目的推进应该建立在供应商和门店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回到原点,从客户、员工的长远发展角度思考长期合作稳定发展,这才是共赢发展的思路。

 当下随着保有量的增加、平均车龄的老化,亿万市场的规模仍然不会发生变化,未来汽车后市场“黄金十年”仍是不变的预期。面对车后现状车后企业接下来该如何“破局”,筑一个成熟、稳健的车后产业?在这场全国性、涵盖车后门店与供应商全领域的行业盛会中,相信每一位与会者收获了新的想法,这些想法将助力他们一步步迈上更远的征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车发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