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上半年强势增长 全新一代CR-V助力东风本田挑战新高

时间:2017-07-30 16:57    来源:经济观察报  

  上半年销量出炉,在乘用车市场遭遇10多年来罕见微增长的环境下,车企间强弱分化进一步加剧。而去年销量达59万辆,同比增长47%的东风本田,今年上半年共销售31.3万辆,同比增长26.8%。按照年初公布的全年65万辆的销量目标,东风本田上半年已完成全年销量的48.2%。

  这样的强劲增长势头,不仅让东风本田在国内十大合资车企中增长幅度位居前列,更进一步提升其在主流合资企业阵营的地位。因此,在“期中考”成绩发布后,东风本田成为为数不多的调高今年销量目标的车企之一,将目标销量由65万辆提升至挑战68万辆,充分表明了其对下半年的信心。

  上半年强势增长34.9%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东风本田批售销量为33.5万辆,同比增长34.9%;终端销量为31.3万辆,同比增长26.8%。其中,6月销量尤为亮眼,批售销量为60579辆,同比增长29.9%,终端销量为59020辆,同比增长29.2%。

  逆势增长的背后,是东风本田一系列的新产品攻势。去年北京车展前上市的第十代思域,靠着里外全面革新的强大冲击力,上市一年多来一直供不应求,6月批售销量依然保持在17600的高位,在轿车细分市场普遍低迷,尤其是所在的中级车细分市场下滑明显的情况下,第十代思域依然保持热销,证明了“有史以来最具雄心”的第十代思域强大的产品力。

  而作为东风本田年轻化战略的重头戏,小型SUV产品XR-V,6月的批售量也高达19160辆。这和东风本田年轻化战略的持续推进密不可分。今年3月,融合多年来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探索与洞察,东风本田也推出了XR-V的增配产品,新车在原有产品基础上进行了外观与配置的双向升级,从产品到营销方式都进一步贴近年轻人对于科技、新潮的需求。

  作为继CR-V和XR-V后,东风本田推出的第三款SUV——UR-V填补了中高端SUV的空白。UR-V今年3月份上市后销量稳步上升。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艾力绅车型上,在MPV整体市场下滑明显的情况下,6月保持6475辆的批售销量,中高端MPV市场的主力军地位非常稳固。

  从上半年的整体表现来看,在不少车企受大势影响增速放缓甚至微增,东风本田依然取得令业界同行“眼红”的强劲增长,一是得益于SUV产品布局完善且表现不俗,二是轿车、MPV产品在整体细分市场下滑明显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细分市场领先地位。

  而支撑这一切的,则是近年大力推进的“Stay ahead”志在先端的年轻化战略,从产品到营销,都尽力贴合年轻消费者。

  明星产品矩阵形成

  对于东风本田而言,下半年销量继续走高还有一个重要武器,那就是全新换代的CR-V。

  作为中国城市SUV的开创者,东风本田CR-V在产品定义、销量、细分市场开拓等方面的诸多领先记录,至今仍是车市传奇。后来即便有众多竞争对手出现,CR-V一直稳居紧凑型SUV前三甲的位置。而其所树立的“SUV外形,轿车般舒适与操控,轻盈时尚”等诸多关于城市SUV产品的标杆,对中国SUV消费者产生深远影响。迄今为止,CR-V已经在中国市场拥有超过150万名车主。

  7月9日,下半年刚开启,东风本田便发布全新一代CR-V。新车共有涡轮增压动力和混合动力2种动力版本共10款车型,价格区间从16.98万元至25.98万元。

  全新一代CR-V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动力系统的全面革新,依托Hon-da先进的FUNTECT技术,全新一代CR-V首次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SPORT TURBO(锐·T动),而搭载SPORT HYBRID(锐·混动)发动机的CR-V则为全球首发。

  锐·T动车型搭载了东风本田黄金动力组合——1.5L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之前应用在第十代思域车型上得到广泛认可。针对全新一代CR-V,这一黄金动力组合进一步提高了功率和扭矩输出——最高功率达到了142kW/5600rpm,最大扭矩达243N·m/2000-5000rp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2L,实现驾驶乐趣与低油耗的高效统一。

  CR-V混动版作为东风本田第二款混合动力车型,不仅是全球首发,也是首款国产混合动力城市SUV车型。

  全新一代CR-V锐·混动搭载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由高功率双电机、高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和智能动力单元构成。动力输出强劲澎湃,同时也更加先进智能,可根据不同路况实现“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发动机直连模式”三种动力模式之间的平顺切换。全新一代CR-V锐·混动版车型百公里油耗低至4.8L,实现超强动力与超低排放的完美兼顾。

  拥有150万名车主的CR-V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也再次引领城市SUV一个新的发展方向。东风本田近年来着力打造的科技领先的品牌形象,也有了更坚实的支撑。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CR-V在外观、舒适和科技等方面都进行了诸多升级。CR-V最初引入中国市场时便以轻盈时尚的外观刷新了国人对于SUV的固有认知。而今,为了适应年轻消费人群的审美,全新一代CR-V在颜值上更是大幅提升,整体造型更加年轻、时尚、运动和活力。

  比如,新车以活力十足的珠玉黄为主打色,车身前脸两侧修长的利刃式晶钻LED大灯与黑色的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既具有本田家族式前脸的鲜明特征,又显得犀利而英气十足。车身线条简约而又显著勾勒出车身所需的肌肉感。全景天窗不仅大大增加车内采光,也大大提升整车的颜值与档次。车身尾部中央镀铬装饰条与全新的立体式LED尾灯组合,搭配豪华运动双排气管,凸显全新一代CR-V的运动气息。

  在舒适性与安全科技上,全新一代CR-V于细节处彰显人性关怀。诸如可四向调节的真皮方向盘则集成定速巡航等实用功能,带来更便捷的操控;无微不至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提升驾乘安全性的同时,带来更便捷、智能的驾乘乐趣。

  在营销推广方面,东风本田充分挖掘150万名车主的庞大“群众力量”,以“你好,老朋友”为主题,在全新一代CR-V上市前招募车主对CR-V的真情告白,短短20天的招募,吸引了百万人次的关注。而7月9日的上市活动中,更是邀请50名车主代表到场助阵,也成为发布会引人注目的组成部分。

  坐拥150万强大基盘,内外革新的全新一代CR-V,与UR-V和XR-V联合出击,构成阵容强大的东风本田SUV家族。同时,全新一代CR-V也是东风本田敢于在市场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提高销量目标的重要底气,它将继续发挥明星车型和销量先锋的强劲实力,助力东风本田达成全年销量目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CR-V助力东风本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