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遇紧急情况要砸车窗 到底砸哪块玻璃最划算?

时间:2017-03-08 15:40    来源:凤凰汽车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人成为了有车一族。但是,有些消费者(比如途妹)患有一些丢三落四的习惯,时常把钥匙搞丢了,或者不小心把钥匙放车里锁住了。

  遇到紧急情况,又不能等开锁公司,大多数人就选择了砸车窗取钥匙。可是,真要选择砸窗的话,你知道砸哪块玻璃最划算吗?

  

      一辆车由6个部分组成:天窗玻璃、前挡风玻璃、后门玻璃、前门玻璃、后三角玻璃、后挡风玻璃。

  

      在这6块玻璃中,面积最小的是C柱后面的三角玻璃。很多人以为其面积最小,砸它肯定最划算。这块玻璃确实是当中最便宜的,但因为很少有破裂的情况,难以找到地方更换。换起来不方便,所以砸它不划算。

  

      如果说最贵的应该是天窗玻璃,尤其是全景天窗。这可是很多高级车型才有的装置,想想都知道它不便宜。相信也没有人会傻到去砸全景天窗吧,除非是有钱烧不完。

  

      要说面积最大的,应该是前挡风玻璃。它是汽车玻璃中最结实的,一般为双层夹胶,很难打开。它的成本仅次于天窗,后挡风玻璃也一样。如果坏了,到普通修理店更换都要几百块钱;如果是到4S店换原装的,可能就是1000以上。最关键的是,如果砸了之后会影响驾驶视线。

  

      所以,照这样来看的话,只能砸前后门玻璃了。这个方位的玻璃对密封影响不大,而且便于砸后安装。不过,不建议砸驾驶席那边的玻璃,因为太阳晒或者下雨会影响操作。所以,最好砸副驾驶的玻璃,不仅方便取钥匙,更换价格也便宜。

  

      当然,你也会说:为啥不用备用钥匙呢?问题就在于备用钥匙也弄丢 了,你说途妹是不是很健忘?确实是这样,所以建议大家不要跟途妹一样,最好把备用钥匙放在安全地方,尽量不要带在身上以免丢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车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