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还说没造假,优信页面数据“秒变脸”

时间:2017-02-17 19:39    来源:酷车中国  

  近日,优信二手车“官网显示180万海量车源,实际却不足8万辆”的新闻在互联网及投资圈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尽管优信官方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否认,但面对“技术派质疑”,却没有给出媒体期待的有力的解释,也没能拿出什么像样的证据,这也让众多围观群众颇为失望。

  然而,在此条新闻爆出仅几天之后,笔者仅以一个用户角度再次浏览优信网站的时候,再次发现了些诡异的变化。而这些变化更像是在为“海辆车源造假”的事情打补丁,然而,从结果看,这些“补丁”补的结果让人哭笑不得……

  首先,一周忽然认证百万台

  打开优信买车部分可以看到,优信二手车通过“优信认证”的车源数量从几天前的七万多台,骤增到了一百多万台。按照这个结果,我们姑且可以理解为“优信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一口气“认证”了数百万台的二手车,并将其中符合优信认证条件的一百多万台”车辆信息上传到了优信二手车平台上。

  如果仔细来计算,相当于在过去的7天里,每天全国新增153012量,平均到覆盖的136个城市(能够找到车源的城市),平均每个城市每天需要增加1125辆认证车。

  按照每个评估师一天能够评估10台的行业最大值来计算,优信在一周里一共动用了超过10万7千的评估师。姑且不说全国是不是真的能找到这么多评估师,对于关乎驾驶安全的检测过程而言,这样的检测速度恐怕会让人们对“优信认证”的可信性产生质疑。

  

 

  2017年2月14日

  

 

  2017年2月17日

  其次,搜索结果自相矛盾

  然而,“小优”给出的数据似乎也不太靠谱。

  如果将买车页面拉到最下,就可以看出,符合条件的页面只有300页,按照每页40台的显示规则,就可以算出,真正通过优信认证的车辆只有12000台,只有搜索结果的10.5%。

  不管“小优”告诉你,搜出了几万台还是几百万台,网站真实的车源量其实就这么多。

  再看看其他搜索,小优提供的搜索仍然不靠谱。

  例如,个人车源,小优给出的结果是2553台,而真实的现实结果只有三页,且第三页只有6台车,总共可以看到的车源量为40*2+6=86台,只有搜索结果的3.4%。

  

 

  

 

  

 

  再如,车商质保部分也是一样。“小优”给出的结果是20192台,结果页面显示68页,共有68*40=2720台,只有搜索结果的13.4%

  

 

  

 

  此外,数据显示说改就改

  除了搜索结果极为离谱之外,优信页面的各种显示结果也动不动就发生“秒变”。尤其是车源搜索结果,用“变化无常”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虽然,优信官方的声明说“对于平台车源、交易数据均有严格监管,不可能造假”,但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优信平台上的数据不仅相互难以匹配、自相矛盾,而且还存在着“随意改动”的情况。

  按照一些技术高手对优信网站真实车源的揭秘结果来看,其真实的车源量只有几万台。那么不难看出,用如此之小的数据制造“海量车源”的假象,如果技术不够高明,就难免出现自我矛盾的情况。

  总之,优信二手车平台的车源数量究竟为什么会发生如此大的变化,恐怕和之前被质疑数据造假不无关系,如果真如优信官方所说“数据造假不属实”,那么如此之大的数据反差又意味着什么呢?

  此外,虽然很难说优信平台上的二手车是不是真的能“想退就退”,但优信网站的数据,却肯定是“想改就改”的。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优信页面数据“秒变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