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瓜子二手车完美收官2016年 持续打造创新型服务平台期

时间:2017-01-20 20:30    来源:通信信息报  

  日前,国内领先的二手车电商平台瓜子二手车宣布12月单月销售额突破30亿,月增幅超过20%,以优异的业绩完美收官2016年。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表示,未来瓜子二手车将持续优化平台的运营效率,将其打造成以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创新型服务平台。

  2016年完美收官

  据介绍,经过一年来的高速发展,瓜子二手车的月销售额在2016年12月正式跨入30亿元门槛,持续保持月增幅超过20%的高速增长,而且与行业第二名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到近3倍。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10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88.51万辆,月度同比增长22.89%。交易额509.55亿元。截至10月,2016年累计交易量为827.70万辆,累计同比增长9.57%。中国汽车协会秘书长肖郑三认为,2016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有望破千万辆。

  按照官方此前公布的二手车电商11%渗透率计算,2016年全年二手车电商平台总交易量约为 110 万台,平均每月通过二手车电商平台成交车辆为9万台。

  而实际上,瓜子二手车走的是“鼠标加水泥”的模式,除了线上渠道,还加强了线下团队的建设。目前,实现了全国 28 个省份、179+个城市的服务覆盖。瓜子二手车 CEO 杨浩涌表示,未来,瓜子二手车将持续优化平台的运营效率,将其打造成以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创新型服务平台。

  C2C直卖模式打通垂直生态

  瓜子二手车首创了C2C直卖模式。直卖模式是业内公认的二手车终极模式,真正实现了个人车主直接将车卖给个人卖家。因去掉中间环节,缩短了额交易链条,进而降低了交易成本,将中间20%的利润让给买卖双方,从根本上提升了二手车行业效率。并用最短的时间发展为二手车电商立的佼佼者。

  不同于欧美国家,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起步晚,并且受制于政策原因,在规模上也远不及发达国家。因此,因地制宜得寻求本土二手车市场商业模式成为了行业角逐的目标。其中,以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直卖模式最惹争议。

  众所周知,各领域各行业的发展都是沿袭着成熟市场的模式,但是在二手车领域主导多年的C2B、B2C模式却在国内表现不佳。瓜子前瞻性的嗅到了二手车市场的商机,同时也觉察到了在二手车交易环节中信息不对等等弊端。于是,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了C2C的直卖模式。

  据艾瑞咨询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下半年,中国二手车电商行业ToB市场成交量达到25.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5.2%,交易金额约为125.9亿元。但中间商的存在,也直接导致了卖家和买家之间利益并不能最大化。此外,不管是Bto还是toB,交易环节中中间商的库存、检测、时间成本日益攀升,让很多企业苦不堪言。举个例子,哪怕是有着雄厚财团做支撑的平安好车,也由于亏损不得不关门大吉。

  因此,去掉中间商的环节,实现买卖双方利益最大化,才是解决二手车市场利益失衡的落脚点。

  未来打造创新型服务平台

  从反映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的百度指数来看,“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百度指数远高于其他二手车电商平台,一直保持行业领先的位置。此外,“瓜子二手车”百度指数甚至已经远远超过“二手车”本身,在用户心中基本确立了“瓜子二手车“等于”二手车”的认知。

  相比于传统二手车领域,瓜子二手车通过创新的C2C直卖模式,省去了传统二手车交易的中间商环节,将原本由中间商层层加码产生的差价还给买卖双方,同时依托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一个功能空前强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开创了二手车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除了用先进的营销模式解决了用户痛点问题,瓜子二手车还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打造了一只强大的线下团队,实现了全国28个省份、179+个城市的服务覆盖;针对全新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完善了产品功能、增强了平台服务能力;通过丰富的金融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大大提升了二手车交易的体验感;运用大数据营销等先进的营销模式,实现了对潜在市场的深度开拓和用户服务的进一步改进。

  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表示,未来,瓜子二手车将持续优化平台的运营效率,将其打造成以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创新型服务平台,以“让每个家庭都拥有更好的车“为使命,不断用创新重塑二手车产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瓜子二手车完美收官2016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