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汽车后市场增长动力充足 万亿潜力持续释放

时间:2017-01-20 20:02    来源:前瞻网  

  2016年,我国汽车销量再创新高,成为全球首个超过2500万辆的国家。汽车销量大幅增长,意味着汽车保有量仍在持续攀升,给汽车后市场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汽车后市场

 

  汽车后市场是指汽车在销售出去以后,围绕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服务,即消费者购车后所需要的一切服务。近年来,受益于“互联网+”浪潮,汽车后市场发展迅猛。

  在发达国家成熟的汽车产业链中,汽车后市场占比通常能达到50-60%,而我国目前只占到10%左右,有很大增长空间,因此被各界广泛看好,市场潜力无穷。

  我国汽车后市场发展缓慢,一方面是因为品牌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发展思路还未成型;另一方面,龙头企业缺失、人才储备不足、服务水平层次低等,阻碍着汽车后市场进一步发展。

  另外,我国汽车后市场由于缺少政府的监管,再加上客户维权意识薄弱,售假、欺骗的事情经常发生,不利于汽车后市场壮大发展,接下来恐掀起新一轮洗牌整合潮。

  而且汽车后市场服务的关注点过于店内化,硬件设施、服务顾问等4S店内体验成为售后部门关注和投入的重点,而在一些可能涉及用户更多切身利益的领域却投入不大或干脆不作为。

  不过,随着汽车后市场O2O模式、电商模式如火如荼,有望打破现有瓶颈,从而加速释放汽车后市场的万亿级潜力。

  以电商模式为例,汽车后市场电商去除了中间环节,缩短了供应链,在费用透明化、用户体验改善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未来五年我国汽车后市场电商年复合增长率有望保持在40%以上,预计到2020年,我国汽车后市场电商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000亿元。

  总的来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上升,汽车后市场也将得以快速发展,并有望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速。不过要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切实给客户提供完整的服务解决方案。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后市场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我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已由2009年的2400亿元增至2015年的8000亿元,预计未来几年保持中高速增长,到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14350亿元。

  2015-2020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预测图(单位:亿元)

  

汽车后市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汽车后市场增长动力充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