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中国进一步对外资开放汽车电池市场

时间:2016-12-15 22:17    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电(记者 井水玉)12月7日,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发布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修订稿)》,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将进一步开放新能源汽车电池和车载电子设备市场,实现公平竞争。

国家科技部新能源汽车研发计划的专家王秉刚说:“这一政策说明我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实现市场竞争的公平化,鼓励正当的经济行为。这项政策也将刺激国内电池制造商努力创新,提高产品质量。”
  同时,他表示,地方政府在实施相关政策时需注意维持外资与当地企业间的平衡。
他说:“政府逐渐开放电池产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不过,地方政府不应对这一政策调有过度反应。这一政策并不意味着外企能比当地企业享受更多的优惠,否则将不利于公平竞争环境的建立。”
 
  从12月7日到明年1月,商务部将就《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修订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除制造业外,我国还将进一步开放服务业和采矿业,并将外商准入限制措施从93条减少到了62条。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渐发展起来,成为海内外制造商的投资热点。据彭博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股份公司旗下的奔驰计划在中国修建一家电池厂,并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戴姆勒公司中国业务负责人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说道:“我们在中国的战略是实现产品本地化,电动汽车领域也不例外。中国政府的战略目标  之一就是刺激电车行业的发展,改善空气质量,同时降低对石油进口的依赖。” 由于中国市场对企业利润的贡献量日益增加,德国大众、美国通用等汽车制造商纷纷提高了其在中国的生产量。现在我国市场上的奔驰大多产自中国本土,包括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长轴版E级和C级轿车。此外,奔驰还与我国电池供应商合作,推出了一款C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中国上市公司坚瑞沃能也开始向锂离子汽车电池行业进军,今年11月,坚瑞沃能以3069万美元(约2.2亿元)收购了澳洲锂原料供应商Altura 矿业公司19.9%的股份。
  根据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集的数据,中国2015年锂离子汽车电池的产量是16.9 GWh,但到2020年,中国锂离子汽车电池的需求量预计将达到125 GWh。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