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走近90后二手车评估师:零失误,两年评估5000余辆

时间:2016-11-30 22:46    来源:互联网  

 两年时间很短,短到无法让你细细品读一个城市的韵味;两年时间又很长,长到可以让你周游世界。作为年轻一代的90后,原本不该对时间有着过多的感叹,但自从成为了58放心车评估师的一员,90后小伙李旭对时间有了更深地体悟。

 
累并快乐着,用我的忙碌换客户的安心
 
“我觉得两年时间很长,因为我每天不是在检测,就是在为客户选车、带看车或者讲解金融、质保、保险等售后服务,忙碌而充实。我又觉得两年时间很短,因为我每天都在用专业知识为客户解决各类需求,忙的时候分身乏术,感觉时间不够用”……
 
李旭,1992年出生,河北邯郸人。自吉林大学汽车工程系毕业、从事汽修工作一段时间后选择来到北京,成为了浩浩荡荡北漂大军中的一员。但是,他很幸运,找到了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二手车评估师,而这也是他所欣喜与向往的。于是,他就在忙碌与充实中体会着生活的点点滴滴。
 
早晨9点,许多北漂一族可能还在地铁上争分夺秒或者堵在路上,而李旭的忙碌模式已经开启:肩背检测工具、手握单反相机、静态查车、动态检测、车间举升、撰写评估资料……客户一个电话,他又马不停蹄奔赴二手车评估检测第一线。
 
“2年前,我还是一个职场新人,什么都不懂,就一心想着要先把工作给做好了。”李旭说,同事们都很忙,目前国内二手车交易的势头日趋高涨,而大部分消费者对二手车的常识一知半解,所以很期待由信得过的第三方平台来协调把关,58放心车市场热度一直很高。
 
此外,由于58放心车线下服务中心的业务面比较广,不只是单纯检测,还有金融、质保、保险……这些都需要线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操作。
 
零失误、零纠纷,真实车况反馈赢得信赖
 
据李旭介绍,自2015年9月份亚市的58放心车线下服务建立以来,始终保持着零失误、零纠纷的记录。“我们经手检测的每一辆车,都会将真实车况呈现给消费者,没有一例车况与检测车辆不符的情况。”李旭表示,目前所服务客户的反馈效果非常好,有的客户还会推荐介绍给身边的朋友,服务评价都很高。今年,58同城二手车获得了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颁发的“行”认证,并与其正式签订“行认证战略合作协议”,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行业与消费者给予58放心车最好的认可与鼓励。
 
如今,李旭早已不再是初入职场的菜鸟,成了业内的多面手,评估方面经验资深。两年多来,他已经评估了5000多辆二手车,全年无休的情况下,平均每天需要评估6.84辆。同样的,从业至今他也没有收到过一起投诉事故。
 
不久前,一位82年单身女孩通过58放心车线下服务中心找到了李旭,表示想要购买一辆10多万适合女孩开的车辆,希望李旭帮忙。在一段时日的选车后,李旭推荐了一辆2011年的MINI,价格13万多,车况也不错(虽然水箱框架更换过,没有伤到主框架)。按照58放心车的评估标准,评定为C级(D级和E级属于事故车),李旭将真实情况告知客户,指出MINI的水箱框架与梁头是分开的,不影响车辆的主结构。最终通过58车分期,以首付4.5W的价格入手了这辆心仪的二手车。
 
李旭介绍说,每一辆带有“58放心车”标签的车都经过110项专业车辆检测,不放过车辆任何细节,并为车辆提供完全客观、真实的检测报告,保证确保车况透明,保证这些车辆是非火烧,非水泡,非事故车。
 
不是为了生意,我把客户当成朋友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58放心车评估师,除了要懂车,还要懂得站在客户的角度想事情。”李旭表示,比如单身、年轻的消费者,会比较喜欢偏年轻化的车辆,而且要外形美观、注重性能(提速等);有家庭的群体,则更喜欢家用车,考虑安全性、空间大,七座车辆需求较大……这些都需要平时的积累。
 
前不久,一位IT行业从业者找到了李旭,表示自己之前开03年的JEEP,年份久远,希望换个10万左右,空间大、安全性强、档次高的二手车。
 
在详细了解了客户需求后,李旭先后推荐了胜达七座、科帕奇七座等多辆车辆,由于客户不喜欢韩系的车,且预算、车况不太满意,故而又为其推荐了05款沃尔沃XC90,客户对此车的空间、品牌、安全性等均较满意。虽然车是05年的,但车况非常不错,客户也认可沃尔沃的安全性,方便带家人出去旅行,最终9万出头成交。
 
有的客户购买二手车只看重价格,便宜就好,这其实是非常不正确和危险的。李旭介绍说,针对里程数、车龄比较长的二手车, 58放心车还有质保产品“58真保”。而从58同城线上过来的客户,在听取评估师的专业建议介绍后,会对二手车质保服务的必要性和便利性有新的认识。
 
李旭表示,对于车辆来说,年份越久(比如5年以上),发动机、变速箱的故障率可能会增加,花费一定费用购买质保产品非常合适,尤其是对于那些10多万20多万(相对更贵,维修费用更高)的车辆。一旦发生故障,维修费非常高,甚至高达几万(维修,可以说是购买二手车后的很大开支),这是得不偿失的,而58放心车则是从源头上为客户切断了这些烦恼。
 
“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58放心车也一直在努力。我们的宗旨是要让更多消费者买到放心的二手车,让整个二手车行业向着诚信、规范、高品质的方向发展,为车商和消费者构建完整闭环的良性汽车生态圈”,李旭对未来信心满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走近90后二手车评估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