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2016巴黎车展 奔驰发布纯电动概念SUV

时间:2016-10-01 20:31    来源:58车  

  2016年巴黎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发布了标榜“电动智能(Electric Intelligence)”的全新电动SUV Generation EQ概念车,官方还为此次展览打造了极具电动化风格的展台。据悉,新车的续航里程可达499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不超过5秒,其很多性能参数看齐特斯拉的Model X,量产版车型有望于2020年正式上市。

  

2016巴黎车展 奔驰发布纯电动概念SUV

 

  今年8月,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提交了旗下纯电动车子品牌的商标注册申请,新品牌将命名为梅赛德斯-奔驰 EQ。新品牌初步的产品规划包含了2款纯电动 SUV及2款纯电动三厢轿车,Generation EQ 便是其中之一。Generation EQ 概念车基于成熟电动车架构进行设计,是一款流线型、全轮驱动及全电动 SUV,采用模块化设计(类似于特斯拉)。目前这个设计架构同样适用于奔驰旗下其他车型的开发。

  

2016巴黎车展 奔驰发布纯电动概念SUV

 

  

2016巴黎车展 奔驰发布纯电动概念SUV

 

  该车用摄像头取代了两侧后视镜,门把手和雨刮器都被隐藏,按照空气动力学塑形。“这款车颠覆了奔驰的设计哲学,目的是让其更加具备电动化的外表(Electrolook)”,戴姆勒设计总监 Gorden Wagener 解释道。

  

2016巴黎车展 奔驰发布纯电动概念SUV

 

  

2016巴黎车展 奔驰发布纯电动概念SUV

 

  车内中控系统用极宽的24英寸液晶显示屏取代了传统的仪表盘,方向盘的三根辐条上有两根上安装有 OLED 触摸屏,驾驶员可用手指点击菜单控制车辆。奔驰官方表示,Generation EQ 已经很接近生产,但是并未透露具体量产时间。

  

2016巴黎车展 奔驰发布纯电动概念SUV

 

  梅赛德斯·奔驰方面并不只想展示这款概念车,同时也想让其全新的 EQ 品牌所倡导的电动车生态系统(Electric Mobility Ecosystem)为大家所知。该生态旨在用“产品、服务、科技以及创新”来扩大并优化驾驶体验。

  

2016巴黎车展 奔驰发布纯电动概念SUV

 

  奔驰在充电解决方案的选择和途径方面也进行了很多探索,比如有支持家庭充电的单元;同时,在驱动变革方面,采用了两部电动机,分别驱动前后轮轴,可产生300kW 的动力;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500km(310英里);电池模组全都融入到车辆的底盘内。并且还设想了快充解决方案,比如5分钟充电可以行使100英里。这款概念车从0-60mph加速只需5秒。

  戴姆勒 CEO Dieter Zetsche 称,“未来的奔驰车将包含4大特性:连接、自动化、共享和电动化,Generation EQ 便是4大特征的完美融合。”在自动化方面,Generation EQ 将采用地图生产商 HERE 提供的高精度地图信息,可以知道道路的曲率、精确位置和交叉路口,并能自动调整车速和动力,驾驶员的体验将更加舒适和轻松。奔驰方面希望朝传感器融合(Sensor Fusion)方向走,将所有传感器集合在同一系统中,收集相关的数据,做到各个级别的自动驾驶。

  此外,如果你想要更多的连接性,Generation EQ 中的 Car-to-X 技术可以实现车路、车车互联,对事故进行预警,同时这个系统还可以告知驾驶员附近的充电点以及警告驾驶员所设置的目的地在目前电量下无法到达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奔驰发布纯电动概念SUV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