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涉足新领域有利于提高竞争力吗 红旗轿车欲发展智能汽车领域

时间:2016-07-20 15:43    来源:和讯汽车  

  和讯汽车消息,近日,一汽轿车(000800,股吧)公布了其2016年半年业绩报告,据统计,一汽轿车上半年业绩亏损7.9-8.5亿元,照比去年的同期盈利1.81亿元,下滑幅度高达591.22%-628.53。不难看出,除去轿车市场持续低迷这个客观因素,由于红旗皮牌的产品老化、竞争力下降,一汽轿车有如此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

  

涉足新领域有利于提高竞争力吗 红旗轿车欲发展智能汽车领域

 

  就在品牌影响力逐渐走低的情况下,在2016年中国国际汽车技术论坛上,一汽副总工程师李骏透露,一汽研发的新一代红旗高级轿车将更加智能,将搭载具有自动泊车、自动驾驶、编队跟车等智能互联系统。

  2008年,一汽提出“红旗复兴”项目计划,经历四年的研发,耗资52个亿,声称破解了2000多个技术难题的红旗H7轿车下线,不过这款剑指豪华品牌中高级轿车市场的车型并未给一汽轿车带来回报,反而销量极不尽人意。当然,对于一汽轿车来说,持续低迷并不会给“红旗复兴计划”带来本质上的影响,计划并不会停止。从近几年红旗的发展来看,只要是世界汽车工业发生新的有影响力的事件,红旗都要涉及一下,比如最近最火热的新能源汽车,红旗也在研发H7-PHEV、H5-PHEV等等新能源车型。

  按照上述信息来看,在智能互联网汽车蓬勃发展的今天,红旗轿车想要参与其中,是非常合乎常理的。据悉,红旗正在谋求与谷歌进行人工智能的开发,看来红旗对进入智能汽车领域的决心非常之大。

  作为最有情怀的自主品牌轿车,红旗每走一步都显得那么的大刀阔斧,重金的投入并没有换回红旗品牌在业内对等的高回报,反而有种“每况日下”的感觉。在这种局势下,再花重金去打造新的领域,而不是对现有的现状进行扭转,红旗轿车的路数有点让人捉摸不透。希望红旗轿车能把每一个决定都做到最好,而不是最后把研发经费都打了水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红旗轿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