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时间:2016-02-25 22:54    来源:汽车点评网  

  在中大型SUV领域,Jeep旗下的大切诺基和大众的途锐可谓是两款关注度很高的车型,大切诺基秉承了美系车霸气舒适的传统,并加上自身强悍的越野性能,从而成为近年来国内城市的黑马。而途锐借助大众品牌深厚的影响力,一直保持这个领域的强势地位。面对这个级别消费者的诉求,到底这两款车型优势在哪?分别具有什么样的用车表现?带着这些疑问,今天我们就来一场公平的对决。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售价、车型

  2015款大切诺基包括3.0L、3.6L、5.7L汽油发动机以及3.0T柴油发动机在内,共计有8款车型可供选择,官方售价区间为57.99-85.49万元。我们可以看出,大切诺基不仅车型齐全,动力单元也比较丰富,仅仅汽油发动机就有三种排量。经过多次调整和车型优化,2015款大切诺基的入门价格已经将至50万元区间,这意味着将有更多人的目光将转向大切诺基。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2016款途锐从2015年9月上市的,和大切诺基一样属于进口渠道引进,该车统一搭载3.0TSI V6发动机,共计有4款不同配置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73.90-94.60万元。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小结:两款SUV售价、车型对比来看,大切诺基的车型选择面比途锐更丰富,价格跨度区间也比较大,整体上而言,大切诺基售价区间更低。为了公平的对决,这次我们选取了大切诺基2015款 3.6L 旗舰尊耀版和途锐2016款 3.0TSI 耀越版,售价分别是75.99万元和76.90万元,正好是旗鼓相当。

  ●外观、内饰

  身为Jeep的高端产品,大切诺基并非坚持越野的传统设计,方方正正的车身用高大魁梧来形容再合适不过,犀利大灯还有时尚的元素让这款SUV整体看上去更加城市化,如果不是7孔中网格栅保留了家族的传承个性,我们很难在脑海中与Jeep挂钩。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2016款途锐在外观方面变化不大,主要是细节做了优化调整。前脸是该车变化最明显之处,中网与大灯连成一个整体,加上前保险杠多道镀铬装饰条,整车横向视觉得到拉伸,并增加一些紧致感。车身与车尾的设计变化不大,维持了以往圆润饱满的风格。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大切诺基的内饰设计给国人留下很好的印象,大气开扬的中控台设计透着稳重的氛围,黑色内饰搭配镀铬装饰条,勾勒出一些年轻的元素。仪表是大切诺基车内设计的一个亮点,两侧仪表为传统指针显示,而中间则是一块面积不小彩色屏,提供了丰富用车信息。中控彩色屏不仅显示面积大,更提供了导航、娱乐等常规信息,还能作为座椅加热的操作屏幕。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2016途锐在内饰方面同样变化不大,T型中控台依然透着大方稳重气质,而细节的变化让它变得更年轻,更精致。例如三辐式的方向盘取消了桃木装饰,控制按键和旋钮使用铝合金材质,这些都为车辆增色不少。仪表的样式依然比较传统,两大两小圆盘中间夹着一块彩色电脑行车屏,读取效果直观方便。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小结:同样处在中大型SUV定位,大切诺基秉承了美系品牌一贯的大气霸道,不仅体格魁梧,车内氛围更满足了这个级别消费者用车习惯,加上用料考究以及工艺细致,在观感与用车档次上非常出色。作为改款产品,途锐也力图对内外细节进行调整,大的方向设计没有变,但外观以及内饰的细节做了一些合理调整,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

  ●空间、配置

  作为中大型SUV,宽敞舒适是理所当然的,在没有对比之下,我们都有理由相信两车表现不俗。具体来看,大切诺基的车身数据,无论车长还是车宽以及车高,都全面压倒途锐,轴距亦是如此,这不仅看上去更魁梧,也让以大为美的消费群体感到满意。当然,途锐的车身虽然整体低于大切诺基,但并没有压力,毕竟是5座设计,这对于任何中大型级别SUV而言空间都不成问题。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具体来看,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前排,无论是身处大切诺基还是途锐车中,都能轻松获得一拳的头部距离,无论是活动空间还是视野感受都很不错。我们注意到,大切诺基座椅不仅宽大,无论是腰背还是腿部支撑到位,填充也很柔软,加上前排中央扶手面积巨大,前排乘客对此会感到很满意。换到途锐车型,在整体宽敞舒适的大前提下,座椅的支撑面积以及柔软度还有较大提升之处,毕竟这方面是逊色于大切诺基。此外,对比的大切诺基还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以及通风功能,相比途锐的单一加热来说,夏季的舒适性会更好,长途驾驶乘坐不至于让腿部和臀部感到闷热。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同一个体验者来到大切诺基的后排,头部空间依然为一拳,而腿部则轻松超过两拳,加上中间地板凸起幅度很小,空间舒适性是非常棒的。我们还必须提到的是,该车的悬挂可以调节软硬以及高低,碰上行动不便的老人或个头较小的孩子,完全可以通过降低车身高度从而带来上下车的便利。途锐的后排头部空间稍低,只有四指左右,不过腿部空间依然达到了两拳,其最大优点是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这让后备厢空间可以增加一些灵活性。需要提及的是,大切诺基后排带有座椅加热装置,而途锐则没有提供。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对于一辆大中型SUV来说,行李厢不仅要满足家用更要为自驾游提供帮助。大切诺基行李厢容积为782L,如果后排全放倒的话,容积可以增加到1554L,并且大切诺基后排放倒后相当平整,实用性很高。同比来看,途锐的行李厢容积仅仅为580L,而最大拓展之后的容积可以达到1642L,可以说两车各有优势。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上文已经提及,我们配置对比是选择了大切诺基2015款 3.6L 旗舰尊耀版和途锐2016款3.0TSI 耀越版,这两车都属于70万元区间最受关注的车型。作为豪华产品,两车在基础上达成一致,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氙气大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后视镜电动折叠等等。我们也发现,大切诺基配置清单上更丰富,比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后视镜记忆、座椅记忆、方向盘记忆以及可视倒车等都有体现。方向盘、座椅以及后视镜的记忆形成一个联动功能,这不仅为换人驾驶以及进出前排都提供了方便,更增添了该车的舒适性以及性价比。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小结:两款中大型SUV无疑都是舒适宽敞的用车代表,但大切诺基更讲究一些,不仅后排以及行李厢更加宽敞,更重要的是座椅宽大柔软,加上悬挂可调软硬和高度,整车舒适性比途锐胜出一截。另外,大切诺基在舒适配置上也很下功夫,各种记忆以及实用的功能都为我们用车提升了便利和舒适感。比如,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可视倒车以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等,这在豪华大中型SUV的出现虽然不令人惊奇,但相比途锐的“节省”而言还是体现出Jeep的厚道。

  ●动力、四驱

  大切诺基提供了丰富的动力单元,甚至还有柴油发动机可选,文中对比车型主要是采用3.6L 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19kW,峰值扭矩为347N.m,动力不仅满足用车需要,加上传动部分匹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而让输出更为平顺线性。自然吸气好处就在于此,没有涡轮增压的突兀以及延迟,整个动力输出增长很平稳,从而给车内乘客提供了惬意舒适的感受。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途锐全系搭载了一台3.0TSI V6发动机,其属于机械增压,最大功率可达235kW,峰值扭矩为440Nm,数据表现不俗,加上ZF提供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符合这个级别驾驶以及用车感受。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两款SUV均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相比非承载式结构,其车身密封性能大大提升,同时也降低了噪音,而对于越野崎岖路况来说,两车都能胜任,只不过大切诺基对底盘与车身关键部分进行了加强,从而能长时间适应越野挑战,而途锐的话则主要考虑城市用车方面,对于车身以及底盘加强部分比不上大切诺基。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从底盘悬挂来看,大切诺基采用的双叉臂独立悬挂与多连杆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组合,不仅带来更好舒适性,也降低了急弯道车身侧倾过大的影响,加上悬挂具备空气系统,可以实现软硬和高低调节,其不仅能很好适应公路舒适奔跑降低车身重心诉求,更为越野路段带来了足够的离地间隙保障。途锐悬挂坚持了前后双横臂独立悬挂结构,整体操控与稳健表现不错,但悬挂无法调节高低以及软硬,舒适性与通过性方面稍稍逊色一些。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作为SUV,大切诺基搭载了Jeep提供的Quadra-Trac II全时四驱,中央核心是电控多片式离合器,可以自动为前后轮分配动力,并借助低速扭矩放大机构实现脱困能力,而四轮还配备了电子制动力辅助系统,很好的模拟前后桥差速锁。大切诺基上的四驱操作系统称作Selec-Terrain,能提供经济、运动、自动、雪地、沙地、泥地和岩石7种驾驶模式选择。驾驶者无须拥有太多越野经验,可以根据路况做出选择。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途锐全时四驱系统的核心是中央的托森限滑差速器,属于机械差速限滑结构,反应快无须太多电子设备介入,加上四轮电子制动力辅助,其综合越野表现还是合格的。不过这套四驱系统缺乏地形选择模式,加上驾驶者不能干预,极限越野能力还是有限的。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美德SUV争霸 Jeep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小结:大切诺基在动力方面与途锐是大相径庭,其依然搭载了成熟的自然吸气V6发动机,凭借Jeep出色的全时四驱系统以及空气悬挂,在舒适性与越野上都提供了让人十分满意的表现。同比来看,途锐更强调动力性能指标以及驾驶感受,在底盘功能细节以及越野方面尚与对手存在一定距离。

  总结:通过上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Jeep大切诺基和途大众锐在定位、空间以及动力方面都比较接近,都符合多数人对于豪华中大型SUV的要求。具体到70万元价位选择来看,大切诺基不仅在底盘功能、四驱方面充分发挥了Jeep品牌的传统优势,可以让我们离公路更远并保持较高舒适性,更在配置、空间以及舒适表现做出了很到位的解读,无论是都市的日常用车还是自驾旅行旅行而言,都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用车帮助。途锐通过改款,不仅在年轻时尚的细节方面有了一些进步,同时动力加速也具有较大优势,不过其综合表现特别是配置、性能上还是落后于大切诺基,加上定价区间较高,从而在选择上会让消费者多了一些顾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Jeep大切诺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