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详解“帕萨特现象” 看本土化的成功!

时间:2014-06-23 15:27    来源:爱卡汽车  

  帕萨特(Passat)是德国大众公司设计的一款中型轿车品牌,在大众汽车谱系中被划为B级车。自1973年诞生,30年多来大众帕萨特轿车以其高标准的安全性能、经典的设计、顶级的造车质量席卷全球汽车市场,共生产销售1200万辆。

  1996年设计的第五代帕萨特B5轿车,堪称大众汽车的旗舰产品,它将中级轿车的价值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上海大众在2000年将帕萨特B5投放到中国市场。从那时起,帕萨特便开始唱响它在中国市场上的“传奇”。

  2005年,上海大众推出了帕萨特B5的替代车型:帕萨特领驭。这是一款由德国大众设计总监带领多位中、德设计师共同组成的设计团队联手打造而成的全新的中高级轿车,在帕萨特B5的基础上继续进行本土化改进和优化,是德国大众最新造型理念与中国文化融合的首次亮相。可以说,帕萨特领驭在中德合作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市场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显得尤为重要,而上海大众敏锐地看到了中国市场的特点,并且也深入了解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正因如此,帕萨特领驭才能够很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从而获得巨大成功。我们都知道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舒适性等方面有着严苛的要求,上海大众在开发领驭的时候,特别注重了轴距的加长和后排空间的提升,同时在座椅舒适度、软硬度、车内色调氛围等细节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设计修改,最终让帕萨特领驭成为国内消费者喜爱的中级车标杆。

  2011年4月17日,上海大众隆重推出帕萨特家族的第四代车型——新帕萨特。在国内车市整体微增长的调整阶段高调上市,不得不说,上海大众信心十足。自上市以来,新帕萨特销量就节节攀升。新帕萨特同样体现了上海大众本土化战略,以美版帕萨特为蓝本的全新帕萨特,在设计上显得更加大气、沉稳,这符合中国消费者低调务实的购车需求,同时新帕萨特在空间、乘坐舒适度、动力表现和科技水平等方面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截至2011年底,新帕萨特仅用八个月时间便完成了销售近9万辆的优异成绩,并助力帕萨特品牌最终问鼎年度销量冠军。作为近年来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B级车市可谓是高手云集,各大厂商更是加强了对于旗下中高端轿车的重视程度,纷纷推出新车布局这一细分市场,而新帕萨特一直用傲人的销量成绩来证明自己才是真正的领导者。

  在2012年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推出了2013款新帕萨特,根据中国用户的审美观和不断变化的需求,对诸多配置进行了全新升级,更新增了着眼纯净的蓝驱版车型,实现了对自身品质的全面提升和突破,标志着Passat品牌又一次与时俱进的跨越。

  回顾Passat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至今这十多年的历史,就一直对自身产品实力和品牌价值进行着提升。帕萨特进入中国市场后,其消费群体大多为社会主要生产力的精英阶层,帕萨特能够在众多的中高级车型中脱颖而出,正是代表了帕萨特在自我定位上的严格标准和精细要求。

  从最初的帕萨特B5到领驭、新领驭,再到新帕萨特,每一款车型都是Passat品牌超越自我的精神的体现。在秉承简约纯粹的德系设计理念的同时,上海大众帕萨特针对中国用户特殊需求进行细致入微的设计开发:从根据本土路况精心调试的动力组合,到外观设计充分融入的中国元素,再到奢华品味的人性化内装以及智能舒适的高端配置,无不体现出结合中国市场的“本土化定制”模式。产品不断地进步传承与革新,见证了坚持‘德系血统’与‘中国国情’完美融合的上海大众独创道路的成功。

  就像苹果手机是其他所有手机追逐的典范一样,帕萨特作为大众的重量级中级车,在国内市场十多年,一直处于同级车的销量排行榜前列,是各个同级竞争对手追逐的标杆,每一款车型的上市都在业内刮起一阵飓风,对中国B级车市产生着巨大的影响;如今,上海大众帕萨特更是以它惊人的销售成绩,创造和刷新着中国市场的“帕萨特现象”,占据着这片市场的旗舰地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帕萨特现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