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香港旅游如果只有一天时间 推荐这两个景区 一个地标景点一个免费

时间:2018-12-09 22:18    来源:浪迹侠  

   我很喜欢香港

  头几次去,都说不清楚为什么喜欢,直到这一次似乎才有了一点头绪。

  

 

  大概是因为,香港特别当得起“城市”这两个字的称呼吧。

  这里的码头海天一色,随时随地可以坐在拂面的暖风里晒晒太阳、打个盹儿、休息一下“度个假”,起身不远处,便是那熟悉的写字楼钢筋水泥层层叠叠;

  这里的市民那传统厚重的中国式风骨混着优雅高贵的英气质,在全世界独树一帜;

  这里有着比上海更加现实的“排外感”,也有着比深圳更加分明的“包容性”;

  香港是一个从不会让人“失望”的城市,因为它从不给不努力的人以希望,也从不会让用心去活、用力去爱的人绝望。

  

 

  香港的很多景点我都已经去过了,这一次下了邮轮之后,看了看还有10个小时的时间可以逛一逛香港,于是选了两个没有去过的景点,也是香港两个“反差”比较大的景点。

  一个是(白天的)太平山顶(上次去时晚上看夜景),另一个是2018年刚刚免费开放的一个复古艺术区,大馆。

  

 

  太平山顶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标示性的景点,香港的标志景点就是这里,太平山顶。

  

 

  太平山顶是香港的制高点,海拔554米,站在山顶的小景点狮子亭的观景台上,可以俯瞰维多利亚港和九龙半岛的全貌。

  太平山可以说是香港的一个“富人区”,住得越高越有钱。

  

 

  从地面到山顶的最佳途径,就是乘坐太平山顶的缆车。这个缆车长得像火车一样,以至于很多人都叫它“小火车”,其实它是一种呈45度角斜线向上滑动攀升的缆车。缆车的样子很复古,启用时间是1888年。坐上它,8分钟即可到达山顶,票价22元,可以刷八达通,认票不认人,一定要好好保管车票。

  

 

  缆车很“刺激”,因为坡度还是有点大,坐上车之后拿好手机和相机,以免坐不稳掉地上去,就不好捡了。在缆车向上的过程中,会在风景比较美好的地方暂停2-3次,以便供游客好好欣赏路上的风景。

  

 

  山顶上为游客准备的设施非常全,有便利店可以买水、买食物、买香港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另有一些儿童娱乐设施给小朋友准备,这里就像一个大公园,很多长居香港的老外会在的时候牵着狗来“遛弯儿”。

  

 

  

 

  太平山顶地址:香港岛中环花园道33号。

  乘车路线:港铁中环站下车,L口出,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缆车总站。

  

 

  大馆

  这是香港的一个有着160年历史的前警 察 总 部,位于香港的中环闹市区,去到这里,会路过香港的另一个热门“景点”,半山扶梯。从这扶梯看过去,一路都是港味儿的街市和形形色色的酒吧、小铺子和艺术区。

  

 

  

 

  

 

  这里的建筑,英式的风格混着中式的味道,有点像港片《监狱风云》里的样子,有着鲜明的历史特色,所以自从2006年停止办公后,依然得以保护下来,也曾有TVB剧集在取景。

  

 

  大馆的建筑群,大体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香港 警 察 总 署,二是 中 央 裁 判 司,三是监 狱。在经过十数年的保育和改建之后,有几处廊道将这三个原本独立的办公区域相连成为一个“艺术区”,不仅时常有很多的艺术活动这里举行,更是一个极好的旅拍取景地。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监狱,一个一个的小格子,房间窄小闭塞,尽管已开放游览,但依然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严酷的铁窗生涯。

  

 

  在对这里的老建筑修整之后,香港政府鼓励那些艺术家来此入住,开艺术馆、展览馆,进行艺术创作,如今它已经颇有一个休闲艺术区的样子,红砖墙、黑铁栏杆、复古的阶梯、怀旧的老建筑,中西文化的碰撞不仅体现在上,更融化在这浓浓的艺术氛围里了。

  

 

  大馆地址:香港中环荷里活道10号。

  乘车路线:港铁中环站下车,D口出,步行至半山自动扶梯处,沿扶梯上至大馆标识处。

  

 

  香港美食

  在香港吃了一顿饭,全是“点心”,但每一种都很好吃,吃完了也不知道叫什么[捂脸]。

  晒几张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香港,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