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意大利著名鬼城 瘟疫地震都不曾退缩却被排水管道摧毁

时间:2018-02-03 13:3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世界各地的鬼城,世界上有很多城镇因为人为的原因、战争或者自然灾害而被废弃了,然后成为了鬼城,荒无人烟的地方。比如美国宾州的废弃矿城,因为一次垃圾焚烧不小心引燃了露天煤矿无法扑灭而废弃,比如台中的废弃大型游乐场,因为一场大地震而遭遇废弃至今,再比如俄罗斯切尔诺贝利核污染导致周边数座城市至今不能生存。

  

 

  克拉科

  但是意大利的这座小城,经历了瘟疫和地震,但但却被自己修建的下水道摧毁而成为鬼城,这原因还是非常特殊的。

  这座小城位于意大利南部自治区巴西利卡塔,现在被列为世界保护遗产,根据史书的记载,在公元前540年,古希腊人首先进入这里,在这里定居生活,并在这里大量发展农耕经济。公元1154年,诺曼贵族在这里选址并修建了一座城堡,发展为重要的军事要塞,由于此地在古代的战略地位,逐渐的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军事重镇。

  

 

  克拉科

  公元1630年意大利米兰发生大瘟疫,瘟疫传播到城堡,导致城堡很多人因瘟疫死亡,查阅意大利国家博物馆的资料,史料显示当时瘟疫至少导致五百人死亡。

  这座城堡的主人瘟疫过后以15000金币的价格把城堡卖给了那不勒斯的贵族,随后城堡在那不勒斯的贵族的治理下快速发展,周边的土地大量租赁给附近的农民。地方也由一座城堡扩张成克拉科镇,而城堡本身的质量非常坚固,17世纪后期遭遇地震,没有丝毫损毁。

  

 

  克拉科

  在公元1796年前,意大利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国家,它由许许多多的大小城邦组成,这些城邦犹如古代的中国一样互相争战。

  由于克拉科在战略上得位置极为重要,历史上波及此地的战争都会导致克拉科参与其中,甚至城堡周围的农场都被彻底摧毁,可是坚固的城堡却依然屹立。

  

 

  克拉科

  说到这座坚固城堡毁灭的原因,也是很不可思议,克拉科城堡经历无数战乱,甚至连欧洲历史上记录的最后一次鼠疫,也发生在城堡里,不过这些都没有击垮它。但是它却因为自己铺设的排水管选址不当,水流冲击导致山体滑坡,连锁反应引起整个城堡倾斜垮塌。

  

 

  克拉科

  根据史料记载,当时城堡翻新扩建,修筑了大型水利工程及排水设施,其中一根主排水管道出水口位置错误,将山坡表层土冲垮,引起了连锁的滑坡事件。

  到了1963年,由于城堡岌岌可危,政府将克拉科原有撤离至附近的山谷内生活,并将通往城堡的主要通道封锁。

  

 

  克拉科

  1980年,当时意大利南部发生6.8级地震,克拉科城堡受到地震影响发生大面积垮塌,自此被完全封锁,任何人不得进入。

  直到2010年,克拉科城堡被列为世界遗产进行保护,随后组织大量修复专家试图修复,但最终因为无法实现而选择放弃。山顶城堡由于塌陷几乎没有完整的房屋道路,再加上居住人员的撤离,九成以上的建筑都存在不同的问题。

  

 

  克拉科

  由于修复代价过高以及意大利资金不足等多重原因,重建并无可能,但意大利派遣专家经过整整两年的加固维护后,被封锁许久的城堡于2012年局部开放游客参观。

  虽然已无完全修复的可能性,但是城堡的巍峨雄浑依旧每年从世界各地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甚至作为许多著名电影的取景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鬼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