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元旦放假 沈阳人最爱游三亚

时间:2017-12-14 15:41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晓明)近日,2018年放假安排一出炉,网上元旦、春节旅游预订就立马出现人气大爆发,一些出国线路甚至被抢完,可见国人的“假期饥渴症”是多么强烈。

  近日,携程旅游发布的“元旦春节拼假旅游报告”显示,80%的被调查者选择休假旅游而不是拿加班工资。

  出境游中,沈阳人最喜欢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国内游中,三亚、丽江、桂林排名前三。

  沈阳进请假旅游最积极城市名单

  张女士非常喜欢自由行,每年都要抽时间去自己梦想中的地方旅游。前段时间,2018年放假安排正式发布,她就着急等着安排元旦、春节旅游了。

  从放假安排看,2018年法定假日依然是11天,大部分长假、小长假需要跟周末结合,并且通过调休来实现。

  元旦三天小长假刚好在周末,适合来一次国内或者海外跨年旅游。而春节七天长假如果再请假三四天,可以拼出一个最长12天的假期,可以在家里多呆几天,或者参加一次欧美长途旅游。最长的假期出现在中秋节、国庆节,只要请假6天,可以连起来休一个16天的超级长假,足够来一次长达半个月的度假。

  “全国城市年假游排行榜”显示,请假旅游最积极的前20个城市中,沈阳有名。

  预订休闲旅游产品女性多于男性

  在假期利用上,上班族更愿意选择休假旅游而不是拿加班工资。

  据对报名年底和元旦、春节度假产品的游客抽样调查发现,超过75%的人都表示享受到了法定的带薪休假时间,也没有受到公司或单位的阻止。

  在年假利用上,80%的被调查者选择休假旅游而不是拿加班工资。最大的问题是11天的法定假日太少,特别是春节、“五一”假期不够。

  休假旅游的人群看,主要是上班族和亲子家庭。元旦以“年假游”唱主角,从国内游、出境游线路的订单看,沈阳预订休闲产品的人群中,54%是女性,46%是男性。可见,女性比男性更喜欢出游。从年龄段上看,以31~45岁人群最多,占27%。另外,0~18岁人群占14%,19~30岁人群占22%,31~45岁人群占27%,46~60岁人群占23%,60岁以上14%。

  数据显示,沈阳人元旦春节最喜欢去的目的地,数据显示,出境游前五名为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美国。国内游前五名为三亚、丽江、桂林、上海、广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