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带你去旅行》歌曲爆红 带热土耳其旅游

时间:2017-10-23 23:04    来源:凤凰音乐  

   一部电影带动一座城市的旅游业,这在电影《人再囧途:泰囧》上映后体现得淋漓尽致,此后泰国游年年爆满。其实,除了电影,音乐也是足以让人爱上一座城市的理由。

  一首歌唱红一座城,已经成为了旅游营销的一个有力的切入口。无独有偶,今年,一首现象级歌曲《带你去旅行》的火爆,让土耳其成为了热门的旅游景点。这首歌自发布以来,一直霸占各大音乐榜单榜首,在诸如快手、抖音受到众多粉丝点播。此外,土耳其热气球也成了国内出境游的首选。

  

\

 

  游遍歌词里的城市“估计要20万”

  今年,城市的大街小巷,网络的各个角落,都循环播放着这首《带你去旅行》。凭借帅气阳光的外表、欢快浪漫的歌词、干净温暖的声音、朗朗上口的旋律,网红、新生代歌手张驰也一夜爆红,成为拥有近500万粉丝的新晋人气王。

  “安全带系好带你去旅行/穿过风和雨/我想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其实我特别喜欢迈阿密/和有黑人的洛杉矶/其实亲爱的你不必太过惊奇/一起去繁华的伤害和北京/还有云南的大理保留着回忆……”张驰的这首《带你去旅行》在网易云音乐有近10万的评论,歌词里来了一个环球游。其中,网友“明知是失败”评论说:“帮你算了一下,你这次旅游估计要花20多万。”还有很多网友纷纷评论追忆自己曾经的恋情,一起旅游过的城市……

  《带你去旅行》带热土耳其旅游

  《带你去旅行》歌词里的旅游目的地,像国内的云南大理、北京、上海等本来就是国内游比较火的旅游城市,一直都是旅游热门城市。此外,像境外游的东京、巴黎、迈阿密、洛杉矶也都是大家境外游的首选。然而,土耳其的热气球在今年却异常火爆,对此,国内某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土耳其也是很多人出境游的目的地,但今年感觉比往年要火,“2016年土耳其海外游客数量同比下滑超过30%,今年有所回升,土耳其热气球项目很受欢迎。”问其原因是不是跟《带你去旅行》这首歌有关,该工作人员说:“这首歌可能起到了一部分作用,‘我想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这句歌词真的很火,在一定程度上给国内游客留下了土耳其很浪漫的最初印象,很多情侣会选择这条线路,带着另一半去做浪漫的热气球。”

  此外,从消费者来说,土耳其也成了年轻人喜欢的境外游目的地之一。网友“妮子”今年就去了土耳其旅行,对于为何会选择土耳其,妮子说:“我就是边听着校长张驰的《带你去旅行》去的土耳其,坐上热气球,牵着他的手,真的非常浪漫。”

  

\

 

  一首歌唱红一座城并非个例

  像《带你去旅行》这样的,一首歌唱热城市旅游也并非个例。比如歌曲《北京北京》、《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天堂》、《去大理》、《成都》等,都将北京、台北、内蒙古、大理、成都等城市的形象从歌词到旋律,深深的回荡在人们的脑海里。

  就拿今年年初非常火的民谣歌曲《成都》来说,2017年2月,赵雷在综艺节目《我是歌手》上凭借一首《成都》爆红,除了人红了之外,这首歌也唱红了成都这座城市。“阴雨的小城”、“玉林路的尽头”、“小酒馆的门口”……不管真实的成都有没有玉林路,它的尽头是不是只能上二环高架桥,这首歌能让人初识成都,很多人都想要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从旅游的角度,《成都》这首歌让成都这座城市再次成为了热门旅游城市。

  因为一首歌爱上一个人,因为一首歌恋上一座城,音乐已经成为了开启城市旅游的另一扇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带你去旅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