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找个好地方,游玩养生两不误

时间:2017-10-01 20:46    来源:齐鲁晚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当许多年轻人还在为没钱、没时间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懊恼不已时,一些时髦的老人已过起了一边养老一边旅游的斑斓生活。

  徐大爷和老伴退休后双双在家养老,由于儿女不在家,老两口经常出去转转。虽然徐大爷腿脚不太灵活,依然挡不住老两口热衷旅游的心。“我和老伴年纪大了闲不住,也不用儿女操心,用自己的退休金几乎每年参加一次夕阳红专列,就当是在外面养老了。”徐大爷说。

  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张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针对老年人的旅游需求,旅行社增开了专属老年人的“夕阳红”专列。“一般像云、贵、川等南方城市的夕阳红专列比较受欢迎,再就是一些红色旅游景区也比较受追捧,时间为15天左右,价格三千到四千不等。”张先生表示,老年人健康出游要比快乐出游更为重要,安全问题是旅行社非常重视的。老人去之前会提前征得子女同意,确保老人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签订安全承诺书,保证老人整个行程的安全和舒适。

  为了让老人旅途更加安全舒适,旅行社在前期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选择目的地要地势平坦,不需爬山涉水,基础设施要好。年龄大,身体状况不太好的老人要有家人陪伴,同时还准备了随队医疗人员和急救箱。

  “‘旅居养老’和‘候鸟式养老’逐渐成为老年人旅游的新风向。”春秋旅行社孙经理介绍,与普通旅游的走马观花、行色匆匆不同,选择“旅居养老”的老人一般会在一个地方住上10天甚至数月,以达到既健康养生又能开阔视野的目的。

  15名市民代表体验 公积金“一站式服务”

  本报济宁9月28日讯(见习记者 李亚腾 通讯员 桂洋) 28日,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分群众代表走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让群众更直接的了解机关作风状况和工作开展情况。

  当日上午,15名群众代表来到市住房公积金第三管理部和第一管理部,参观了服务大厅、个贷中心、便民服务室等,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公积金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在优化流程方面,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以“零跑腿”和“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优化归集、提取业务审批流程,简化贷款审批要件,成立了个贷审批中心,整合受托银行等部门提供贷款审批“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全市又增加了两个办理网点,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增加了不少,办理业务更加快速了。”前来办理公积金业务的黄女士说,“一站式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办理业务来回跑的难题,更加方便了群众,节省了时间。

  在大厅内,群众代表操作着公积金自助查询机,公积金查询方式更加便捷。群众代表陈先生说,便民、惠民、得民心这7个字是他参加这次活动的最大感受,可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从根本上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目的。

  在座谈会上,群众代表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游玩养生两不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