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重庆人国庆假期去哪儿玩?国内游北京三亚桂林排前三

时间:2017-09-25 17:47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国庆中秋八天的长假即将到来,懂吃喝爱玩乐的重庆人当然不会错过这个长假出游的好机会。今天(9月25日)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从携程旅游最新发布的重庆人《十一黄金出游预测和排行榜》了解到,这个假期重庆市民出游意愿旺盛。

mmexport1506327327588.jpg
      从目前的预定情况来看,国内游和境外游各占一半,其中境外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十四个百分点。重庆人最爱的三个国内旅游城市分别是北京、三亚、桂林,出境游最爱的则是泰国、日本、新加坡。超过半数市民选择4-6天行程

      从携程网的十一黄金周产品预订情况来看,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比较方便和省心的跟团游作为自己的出行方式,但是今年选择自由行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约7 %,说明越来越多的重庆人开始喜欢个性化、定制型的旅游方式。从出行时长来看,超过50%的市民选择4-6天的行程,由于今年假期交往年增加一天,很多市民选择请假或者休年假而选择了7-10天的行程,给自己好好放松一下。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选择十天以上行程的游客比去年增多,长线出境游产品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人均国庆旅游消费不断提升

  随着收入的不断增长,重庆人均国庆旅游消费也不断提升,重庆用户预订国庆跟团游、自由行产品消费超过3500元。其中国内游消费近2500元,出境游花费超过7500元。重庆人在选择旅游产品时,也越来越注重品质。今年十一黄金周,是携程升级跟团游、自由行钻级标准的第一个黄金周。据携程统计,黄金周期间预定最高钻级“5钻”产品——入住五星酒店、纯玩无购物的游客占比达到近5成,远远超过三钻产品。虽然重庆市民对五钻产品的选择仅占30%,但是4钻产品的消费占比超五成。从携程网的十一黄金周产品预订情况来看,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比较方便和省心的跟团游作为自己的出行方式,占比53%,比如长江三峡4日3晚半自助游就受到了重庆市民的欢迎,国庆期间平均价格在2000元左右,非常适合全家出行。今年选择自由行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2%,此外,今年通过定制旅游或者在网上找一个向导带队出游的重庆游客增长了两三倍。出境游泰国最热门 国内游北京居首

  携程旅游还发布了今年十一黄金周,重庆市民出游十大出境目的地分别为:泰国、日本、马尔代夫、意大利、新加坡、越南、捷克、菲律宾、俄罗斯、柬埔寨。

1506328165416408.png

      其中泰国线路中的普吉岛7日5晚自由行深受重庆市民的喜爱,国庆期间有上百人预定泰国线路。虽然东南亚和日本依然占出境游大头,但德国、意大利等长线游增幅高于短线,欧美游正在成为新一轮的旅游趋势。

1506328090972288.png

      重庆最热门的国内游目的地分别是北京、三亚、桂林、丽江、厦门、昆明、拉萨、兰州、呼和浩特、上海。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成为了今年十一最热门的旅行地,重庆市民今年北京自由行、跟团游产品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三倍。据携程国内旅游专家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旅游路线热卖,目前10月1日、10月2日出发的团队、自由行班期基本售罄,高铁和机票也是一票难求。十一出游 这些路线可以预定

      临近黄金周,还有哪些路线可以预定?携程旅游专家表示,目前出境游长线中,大部分目的地的旅游线路已经售罄,但马代、毛里求斯、阿联酋等免签、落地签目的地,还有部分余位可以预定,比如重庆出发的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6日4晚跟团游在国庆期间还有部分余票,人均价格7000元左右,有出行计划的重庆市民可以持续关注。出境短线方面,泰国、巴厘岛等可以说走就走,日本、越南、马来西亚等签证手续较短,都可以预定。

mmexport1503832133811.jpg

      想要人少清净的目的地,从携程旅游预定情况来看,比如四川,稻城、四姑娘山、海螺沟的团队自由行,相对于来说预定的绝对人数没有这么多。目前重庆出发四姑娘山3日2晚跟团游预定充足,国庆期间人均价格1500元左右,性价比较高。又比如说云南,昆明+普者黑6日5晚私家团,还有西双版纳的5日4晚私家团等,腾冲等线路报名人数会比较少,体验会更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目的地由于接待能力会比较有限,因此建议消费者提前预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