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风筝达人”上海旅游风筝会“赛风筝”

时间:2017-09-24 18:3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9月24日电 (王子涛)一只48米长,重约1斤,由108个完全不同的川剧脸谱组成的“脸谱风筝”,9月23日出现在上海奉贤国际风筝放飞场现场。一同在空中飞翔的风筝,都是来参加2017上海旅游节第二十届旅游风筝会开幕式、第八届国际友人风筝赛以及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的。

  


  “脸谱风筝”的头部是“刘关张”三人的脸谱,后面的108个脸谱都是用竹条串起来的。 王子涛 摄

  来自四川成都的邓师傅手握“脸谱风筝”的引线,目光专注地盯着风筝的每一个节点,不时先向前走几步,再猛地往后跑。他告诉中新网记者,放这种串式风筝,最大的难点就是要兼顾风筝的每一个节点。“风筝上每一个脸谱都是独立的部分,放风筝时尾部一旦缠上,风筝立刻就会掉下来,所以得时刻注意每个部分的情况。”

  “脸谱风筝”的头部是“刘关张”三人的脸谱,后面的108个脸谱都是用竹条串起来的,邓师傅说,这个风筝是自己亲手制作的,用到今天已经有18年的时间了。“这风筝体现我们川剧的脸谱文化,又是亲手做的,所以每次重大比赛基本都带着它。”邓师傅说。

  


  “滚地龙”风筝一般能放到离地面5、6米的高度。 王子涛 摄

  作为上海旅游节的经典活动,本届风筝会以“拥抱蓝天,收获幸福”为主题,通过与体育、商业等融合互动,推出“美食集市”、“公益集市”、“文创集市”,并增设了“宠物亲子活动”。第八届国际友人风筝赛、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上海市第十三届风筝锦标赛、奉贤区第四届运动会风筝比赛也在此期间展开激烈角逐。

  风筝会现场另一种引人注目的风筝便是“滚地龙”。“滚地龙”风筝体格庞大,颜色艳丽,放飞时需要好几人配合操作。来自上海杨浦风筝协会的风筝爱好者们告诉记者,他们放的“滚地龙”风筝直径有15米。“这种风筝放不太高,一般能放到离地面5、6米的高度。”

  


  “滚地龙”风筝体格庞大,颜色艳丽,放飞时需要好几人配合操作。 王子涛 摄

  一位参赛选手告诉记者,放“滚地龙”风筝的窍门就是要让它在地上“滚”。“如果像放其他风筝一样前后跑,不仅费时费力,最后‘滚地龙’也不一定能飞起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开幕式场地——国际风筝放飞场,是国家批准的第二座国际风筝放飞竞赛场,曾多次举办全国和国际性的风筝比赛。与往届的旅游风筝会相比,本次风筝会通过“往届风筝会摄影回顾展”、“风筝科普展”、“风筝大放飞”三个创意展示活动,更能展现上海奉贤的风筝特色,加深大众对风筝文化的认识了解。(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上海旅游风筝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